晴時多雲

內湖美食不只737巷!台北隱藏版「手搖飲一條街」西湖TOP 3 珍奶必喝

文/記者李曄 
2023/10/09 10:55

位於台北市東陲的內湖區,鄰近捷運港墘站的「737巷夜市」高CP值小吃美食,是不少在地老饕的口袋私房愛店,其實只有一站之遙的捷運西湖站,也同樣雲集眾多美食店家,短短500公尺開了超過數十間人氣手搖飲料店,加上周邊還有金面山步道可親近山林,非常適合在週末連假輕鬆安排一趟吃喝玩樂一日遊。

看更多>最火熱盛宴!台北士林官邸「秋石斛蘭與火鶴花展」美到雙十節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西湖商圈緊鄰捷運文湖線的西湖站,出站即抵、交通非常便利,走進商圈500公尺內就齊聚超過數十家的手搖飲店,台北市西湖商圈促進會在9月曾舉辦首屆「2023西湖珍珠盃」大賽,最佳風味獎前3名「水雲朵內科洲子店」、「茗芋坊」與「兩點」在這裡就能一次喝到,其中「茗芋坊」奪得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則是「二口旅茶」。兩點的手作茶飲配車輪餅。(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二口旅茶參賽的珍珠奶茶。(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肚子餓了也別錯過西湖商圈的美食店家,如「達人麵館」曾分別榮獲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傳統組、清燉組、創新米食組冠軍,湯頭有紅燒、番茄及清燉等多樣選擇,木須刀削炒麵更是內行人必點,搭配店家特製的辣油後更添風味。達人麵館的紅燒牛肉麵和木須炒麵。(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另一間「星爺排骨」招牌人氣產品為酥炸排骨,老闆擁有經營中式餐館多年經驗,每樣菜色都烹煮到位;「百魚鮮食屋」師承西湖市場的「西湖小立吞」,主打海鮮丼飯、握壽司及生魚片等日式料理,平價好味道深受附近內湖科技園區上班族的喜愛。星爺排骨的泰式椒麻雞飯。(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百魚鮮食屋主打海鮮丼飯、握壽司、生魚片等三大類日式餐點。(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觀傳局並推薦,在吃飽喝足後,不妨前往鄰近的金面山步道揮汗攻頂,有多條登山路線供選擇,山頂的剪刀石還是相當熱門拍照打卡點,攻頂後俯瞰台北盆地、台北101及松山機場,遼闊的展望視野,盡收都市美景。或可租借Youbike沿著基隆河旁的自行車道騎乘,欣賞河岸風光,完成愜意一日遊。2023西湖珍珠盃活動雖已落幕,民眾依然可以跟著美食地圖按圖索驥吃遍西湖。(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