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彰化「甜根子草」銀白花海盛開!攝影師曝同框火車鐵橋拍攝點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9/19 14:26

白茫茫一大片的花海,在大橋、河床邊隨風搖曳十分壯觀,遠眺彷彿下起了一場大雪!時序入秋後,甜根子草從即日起盛開至11月,從雲林到彰化搶先感受濃濃的秋意,搭配飛快行駛而過的火車一同入鏡,或是黃昏夕陽襯托美景,都能增添唯美氛圍,跟著攝影好手們一起追逐季節限定花景吧!

看更多>基隆打卡新景點!胖橘貓現身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互動賣萌

雲林西螺大橋、溪州橋

甜根子草主要生長在河床砂礫地上,在中秋節前後開花,花穗剛抽出來是純白色的,在開花結果後,花穗會脫落到只留下中心的軸,其他的分枝都掉光光,葉子為長細線形、細鋸齒狀,比起芒草更潔白蓬鬆,拍起來的效果更夢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賴玉萍(@laiyuping9520)分享的貼文

目前雲林西螺大橋與溪州橋下,正鋪滿了「秋天雪」,攝影師莫莉建議大家可從溪洲橋下或是西螺大橋下的防汛道路進入,不過要特別注意目前甜根子草滿開中,幾乎比人還要高,賞花拍照要以安全為上。攝影師特以空拍方式紀錄,上帝視角俯瞰整座紅色鐵橋,周圍被雪白花海覆蓋的壯觀景象,美不勝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DATA
地點:Google座標 23.8062760, 120.4699670

彰化二水堤防

火車迷一定要把這個私房拍攝點存起來!攝影師徐世超分享,在彰化二水濁水溪河床邊,有一片開滿的甜根子草,形成一波波搖曳的銀白色浪花,最特別的構圖是將銀白色花海與火車同框,絕美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DATA
地點:Google座標 23.7871210, 120.642661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