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連假玩高雄!熱氣球在愛河&月世界升空、「台版小樽運河」逛市集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9/15 10:10

詢問度爆表的「2023高雄愛.月熱氣球」,搭乘熱氣球從上空俯瞰月世界獨特的惡地地形。(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9月週末、中秋節連假去哪玩?迎接疫後觀光,高雄以一系列精采活動,成功吸引滿滿人潮,今年更特別跨中秋至雙十連假,舉辦「高雄愛月熱氣球」活動,在月世界與愛河兩地升空,可欣賞惡地地形或都市港灣美景,從早玩到晚!另外升級版的「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讓旅客漫步在絕美的水圳光之路,逛逛日系與台灣工藝攤位市集,豐富整個假期。

看更多>新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聽團仔懶人包!沙灘風箏秀、美食市集嗨翻福隆

高雄熱氣球
月世界、愛河升空

連續舉辦三年的「2023高雄愛.月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熱氣球光影展演秀,將從9/23~9/24、9/28~10/1於田寮月世界拉開序幕,到月世界搭熱氣球從高空視角俯瞰惡地地形及城市美景,除可就近享用土雞料理,還能順遊鄰近旗山、美濃等區域的景點,遊程規劃多元豐富;接著熱氣球活動10/7~10/10、10/14~10/15轉至愛河港灣舉辦,可以一覽愛河晨昏都市美景,享受彷彿法國塞納河般浪漫氛圍,愛河場次更搭配美食市集,讓大家邊吃邊逛,欣賞熱氣球更有FU。

愛河熱氣球倒映在水中,旅客正體驗水上活動,形成絕美又有趣的畫面。(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經過飛行團隊專業評估,因熱氣球繫留體驗飛行時間,取決於當日氣候及日出落時間(上午場約6:00~8:00;下午場約16:00~17:30),繫留活動每場次名額有限,線上售票的票價為500元,即日起於全台7-ELEVENibon機台及線上售票系統開放預約販售。

愛河熱氣球在假日將舉辦餐車市集,讓旅客有吃有玩。(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DATA
地點:田寮月世界、愛河風景區

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
最美光之路、上百攤市集好逛

邁入第四年的「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即日起至10/1登場,今年擴大場域舉辦,在美濃水圳、美濃水橋、美濃菸葉輔導站展開,整體動線調整更流暢,並將藝術燈區變更寬廣,透過光與水的結合,讓旅客可以舒適的在水圳上散步及拍照,被譽為「台版小樽運河」般悠閒浪漫。除了打造最美的夜間水圳光之路,更邀請日本岐阜美濃市、福岡浮羽市的地方創生團隊,帶來聯名商品、和服體驗與工藝工作坊等,加上台灣品牌約120+市集單位,為南台灣帶來獨特的夜間盛典。

除了有廣受喜愛的市集,還有在地美濃品牌、日本工藝都帶來多元的體驗活動。(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今年設計近30顆燈飾,從水圳延伸到水橋,打造獨特的光之路,官方特別推薦每天最美的時候,是在傍晚6點半黃昏,水圳已經點燈,還可以看到美濃群山環繞的平原大景。

傍晚時刻點亮燈飾,點燈後的水圳變的更浪漫。(圖/翻攝自客家委員會FB)

DATA
地點:美濃水圳(博愛街到永安路)、美濃水橋、菸葉輔導站
策展時間:15:00~20:00
點燈時間:18:00~20: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