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藏酒最豐富的酒吧餐廳!新菜單「海味滷肉飯、三個島嶼的貝類」鮮味爆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3/09/08 17:42

小後苑號稱是全台藏酒最豐富的酒吧餐廳,新推出「海島之島」套餐2680元+10%,Full Pairing 共7杯1,5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小後苑」號稱是全台藏酒最豐富的酒吧餐廳,同時也是擁有藏酒2000支的威士忌博物館,不只能讓行家享受品飲樂趣,主廚更擅用台灣在地食材,創作出極具法式風格的Tasting Menu,本季小後苑信義店推出「海島之島」新菜單,聚焦於蘭嶼、澎湖和馬祖,將三個離島的食材、料理特色呈現在英倫風酒吧之中,搭配威士忌Pairing,從白天到夜晚帶來精緻的餐酒體驗。

看更多>台北最強私房中菜「聚苑」滿一週年!新增80道單點菜色、紅蟳米糕必點

小後苑主廚Jim在求學時攻讀水產養殖,並親自探索各種水產生物的飼養照顧,走訪漁港也參與海釣及捕撈,以自身的生活經驗,將島嶼的特色美味端上桌,讓顧客透過味蕾感受海岸獨有的鮮美之味。像是「燒烤店」就能品嚐到澎湖常見的臭肚魚與小卷,特以麴菌酵素分解的海藻製成醬油刷塗燒烤臭肚魚,魚皮Q彈似雞腿肉口感,搭配新鮮海菜製成的酸味沙拉,有解膩效果。

「燒烤店」炭烤臭肚魚與小卷。(圖/記者郭宣暄攝)

頗具創意的「滷肉飯」選用澎湖特產的小章魚乾製成湯汁,並以當地特有的「珍珠螺」取代豬絞肉,翻炒後再與滷汁一同熬煮,搭配米食則是澎湖絲瓜、臘肉油、發酵蔬菜與蛤蜊高湯一同炊煮,起鍋後再擺上油封干貝、澎湖絲瓜及發酵蘿蔔片等配料,是一碗充滿海味的「滷肉飯」。

「滷肉飯」特色是使用當地特有的「珍珠螺」取代豬絞肉,翻炒後再與滷汁一同熬煮。(圖/記者郭宣暄攝)

開胃冷前菜「甲殼類與落果」,枯葉上的小塔以新鮮椰子肉、椰奶荷蘭醬及蟹膏製作而成,上頭點綴酸味較強的鳳梨晶球,下方的冷湯近似於冬陰功的製法,以發酵椰子汁取代魚露,加入高溫熟化三週的黑化鳳梨製成螃蟹湯,配料部分則是將椰果切成條狀,搭配蟹肉、發酵鳳梨心,最後點綴上南薑辣蝦油與香茅油,成為一道清爽開胃的冷湯麵。

開胃冷前菜「甲殼類與落果」,搭配的酒款是Hazelburn 10年,以三次蒸餾製成,酒體輕盈圓潤且充滿熱帶水果氣息的威士忌。(圖/記者郭宣暄攝)

前菜「三個島嶼三種貝」選擇代表澎湖的蚵仔,烤熟後搭配炭烤洋蔥製作成的泡沫,點綴些許檸檬馬鞭草油及黃檸檬汁調味;淡菜為馬祖特產,炭火燒烤後覆蓋上一層以發酵番茄與金棗製作的紅醬,接著點綴鹽麴大蒜泥及甜羅勒苗,最後加入些許綠辣椒及九層塔油;而斗笠螺外觀類似迷你版的九孔,是蘭嶼特色小吃,將螺肉快速燙過後醃漬剝皮辣椒汁,搭配煙燻飛魚湯凍和紫蘇青醬,最後點綴上綠色酢漿草,三種貝類的酸辣滋味相當開胃。

前菜「三個島嶼三種貝」,蚵仔、淡菜與斗笠螺。(圖/記者郭宣暄攝)

在「三個島嶼三種麵包」當中,油炸小餐包代表澎湖,內餡為海味起司,外圈包覆花生與白巧克力甘納許,上面則是覆蓋自製香料魚鬆;並以馬祖特有的繼光餅為發想,將紅麴製作貝果,外層裹上芝麻糖,內裏夾著培根蛋黃醬及炸豬皮,以及午仔魚培根;最後則是代表蘭嶼的發酵芋頭麵包,將發酵芋頭取代馬鈴薯,麵團以炭火烤製,另附上以飛魚卵和馬斯卡彭起司製作的沾醬,濃郁香熱滋味吃起來滿足又有飽足感。

「三個島嶼三種麵包」澎湖油炸小餐包、馬祖繼光餅與蘭嶼發酵芋頭麵包。(圖/記者郭宣暄攝)

肉主菜「羊」選用肉質細嫩的紐西蘭和羊羔羊,風乾熟成後烹調至五分熟,配菜則是雨來菇和羊乳起司,以及刷抹濃縮紅酒後炭烤的葡萄。(圖/記者郭宣暄攝)

圖左甜點「澎湖的甜味」結合海膽與南瓜,頂部鋪上打發的微鹹鮮奶油,搭配酒款為Glen Scotia Double Cask;圖右「蘭嶼的空氣」以芒果青與香氛萬壽菊製作冰沙,搭配野薑花冰淇淋。(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小後苑Backyard Jr. (信義Xiny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三樓(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9)
時間:11:00~凌晨2點
電話:02-2722-0353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