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最美「鼓山魚市場」驚傳9/4起暫停營業!網狠批:沒賣新鮮魚貨又貴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9/01 10:01

高雄「鼓山魚市場」公告將在9/4起暫停營業,引起網路熱議。 (圖片來源/趙建銘建築師)

高雄「鼓山魚市場」在去年10月開幕,號稱是「全台最美魚市場」主打可以吃海鮮、欣賞夕陽海景,開幕時曾造成一天湧入萬人的盛況,春節過後人潮逐漸減少,據傳室內更僅剩下6個攤位在經營,最新發表聲明宣布,將在9/4起暫停營業,引來大批網友討論,除了批判價格過貴、應該賣新鮮海鮮之外,眾人也針對缺失列出多項改善建議,希望這處地標能升級回歸。

看更多>媲美麥當勞「神級雞塊」推3款新沾醬!酸甜梅醬、蘋果辣醬烤肉必備

為活化「鼓山魚市場」成為新型態場域,高雄市政府斥資上億將已有90多年歷史的鼓山魚市場進行改造,並委託南仁湖經營管理,剛開幕曾有多達17個農漁產品櫃位,不料時間才過半年就傳出營運不佳的消息,攤位陸續退出,儘管7月在戶外全新打造露天燒烤吧增加話題度,但整體的人潮回流依然有限。

南仁湖在8/31發表更新版「暫停營業整修公告」,文中提到,為提供大家更好的休閒體驗、期待的方向,鼓山魚市場將調整整體營運方向再出發,並預計9/4起暫停營業,將採納大家的建議,以招入新型態的水產店舖、夜間規劃為主,儘快再次和大家相見,敬請期待。

針對「高雄最美魚市場」暫停營業的消息,網友紛紛直批「魚市場應該要賣新鮮魚貨,現撈的!」、「裡面東西貴,誰會想去?」原來是有民眾認為魚市場應該販售生鮮漁獲,沒想到現場只能買到加工處理過的冷藏及冷凍生鮮產品,與預期落差大,導致新景點的熱潮逐漸退燒。

「鼓山魚市場」曾是高雄首座現代化魚市場,在荒廢後重新改造開幕,室內設置高雄農漁精品展售中心。(圖/高市海洋局提供)

不過也有暖心民眾留言為團隊打氣,並給出實用建議,「再接再厲,地點好,設備好,需要相應的好商家配套停車位還有人流動線及宣傳」、「很多網紅打卡的地方,期待它更美麗」、「星巴克特色門市進駐最快有生意,但還是希望有更在地文化的方法」、「咖啡廳+看落日應該會比較吸引人」、「建議可規劃汽機車停車收費,地點有相對哈瑪星觀光優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