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戴記扁食歇業引熱議!網友激推改吃「70年老店」大顆量多只賣4小時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7/29 11:32

花蓮在地90年老店「戴記扁食」即將在8/31歇業。(圖/翻攝自戴記扁食官網)

旅客到花蓮旅遊必吃的「戴記扁食」驚傳在8月31日歇業,店主貼出公告表示,「考慮年歲逐高,體力不堪負荷經營」,消息一出令許多老客人感到惋惜,而廣大網友也熱情留言分享「必吃的扁食名店清單」,在90年老店走入歷史後,讓顧客仍可以品嚐到在地的好味道。

看更多>一邊看海一邊吃泡麵!基隆新開幕「半自助海鮮麵」座落最美跨海大橋旁

眾所皆知的包子、煎餃與扁食,是花蓮廣受歡迎的在地特色小吃,尤其是扁食皮薄內餡飽滿的滋味,經常吸引大批人潮排隊購買,讓許多忠實顧客想趁著戴記歇業前衝一波品嚐。根據戴記扁食的官網介紹,戴記扁食是四代祖傳的經典美食,戴阿火先生是第一代經營者,因對傳統的堅持及獨特的手藝,使扁食成為花蓮的名產之一,到了第三代經營者戴玉麗小姐將其發揚光大,更號稱是已故前總統蔣經國出訪花蓮必嚐的美食。

除了戴記之外,網友們更不藏私掏出口袋名單,「還好還有液香扁食,不過人家一天只賣4小時賣完就收攤而且還週休二日」、「信義街的液香餛飩也是76年老店,東西實在好吃,就是營業時間太短了」、「液香比較好吃,大顆又多」、「我都吃花蓮香」、「美崙余記真的比較好吃」、「回花蓮都吃慶豐麵店的扁食,吃完買回台北繼續吃」......。

戴記扁食有著四代祖傳的好手藝,主打皮薄嫩Q、肉質鮮美與湯頭清爽。(圖/記者郭宣暄攝)

據傳戴記扁食與另一家扁食名店「液香扁食」師出同門,都是花蓮著名的在地老味道,戴記以特殊的手工撖麵製麵技術,使皮薄不易煮爛,入口滑嫩細緻,搭配當日現殺的東部溫體豬,肉質鮮美,加上清爽的大骨湯,用芹菜、油蔥酥調味,成為眾多遊客心目中最好吃的經典美味。而液香扁食則標榜外皮細柔「呈花朵狀久煮不爛」,肉餡選擇韌度口感最佳的腿肉,配上大骨熬燉的高湯當湯底,不加味精呈現最天然的滋味。

據傳戴記扁食與液香扁食師出同門,液香只從早上9點半營業至下午1點半。(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