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音瀑布今日開園免費參觀!「嘉義小太魯閣」絕美山林步道消暑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7/16 09:05

酷熱的夏季,週末跟著出遊踏青消暑!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方粉專「慢遊嘉義」推薦7月16日開園當日免費參觀的「嘉義觀音瀑布」,以及有嘉義小太魯閣之稱的「竹坑溪步道」、「龍宮瀑布」秘境,帶領大家到絕美山林步道,感受壯觀瀑布帶來的清涼感,讓人暑氣全消。

看更多>夏季必追「火紅仙丹花」爆炸盛放!北部2景點襯托復古庭園、河濱美景

觀音瀑布睽違20多年回歸
70元票價逛整天

嘉義瀑布主要分布在台18、台3及166、162縣道周圍,其中又以166縣道最為密集,其中「觀音瀑布」是最接近平地的瀑布,因溪流從山崖頂端傾洩而下,崖壁上遠觀如觀音側身而立、手持淨瓶灑水而得名,睽違22年重新開園,多達三層的瀑布富含負離子,因近期雨量豐沛,瀑布氣勢磅礡,濺起清涼水花,是消暑賞景的最佳去處。

嘉義「觀音瀑布」7月16日開幕,當日中午12點後免費入園,7月17日起正式營運。(圖/翻攝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FB)

一般民眾全票為70元,學生、團體優待票50元,65歲以上及12歲以下30元,竹崎鄉親免門票,每週四休園,徒步往返時間約一個小時,遊客也可以選擇預約接駁車,單程收費100元或來回180元。

觀音瀑布園區內有觀音石山、石峭水潭等自然景觀,潺潺溪流、清澈見底。(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DATA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文峰村溪心寮44-1號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嘉義縣公共汽車、嘉義火車站發至溪心寮觀音瀑布風景區,每天往復12班次。
【自行開車】
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 約20分鐘到達)→向東轉166縣道(往竹崎方向→台3線後左轉→在福懋加油站右轉續行166縣道,第3個紅綠燈路口右轉)→166縣道至水道文峰遊客中心→嘉119往前續開,嘉119-1左轉→溪心寮觀音瀑布風景區。

竹坑溪步道、龍宮瀑布
嘉義小太魯閣負離子爆棚

除此之外,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全長3.3公里的「竹坑溪步道」,歷經吊橋及周邊步道修復改善後,在今年7月重新開放,原為居民挑木炭及物產下山販售,並換取日常用品的「挑炭古道」,現今則變身吸引民眾挑戰健行的自然景點,單程約2.5個小時。

竹坑溪步道長達3.3 公里,沿著竹坑溪谷而行,全線會經過4座瀑布。(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在竹坑溪長年切蝕下,沿途峽谷、峭壁、瀑布等景觀相當豐富,其中,隸屬竹坑溪支流的「龍宮瀑布」,因處在硬質岩盤上,形成支流高懸於主流的「懸谷形瀑布」,從內側岩洞觀賞水幕傾瀉而下,彷彿置身水濂洞,此區域也被譽為是嘉義版小太魯閣。

竹坑溪步道不僅能欣賞壯闊的瀑布美景,也可沿著步道走到瀑布底下,穿過自然形成的水濂洞。(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DATA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竹坑溪步道東入口(162甲線36.5K),自嘉義市火車站搭乘嘉義縣公車7315至「新興寮」站下車,再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東入口,一天僅有兩班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