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人帶路吃萬華美食!百年老店手工肉圓、三代魚丸攤藏美味炸物

文/記者李曄 
2023/06/23 10:00

剝皮寮歷史街區保存質樸的紅磚牆及拱形騎樓,完整呈現清朝時期的街區樣貌。(圖/翁睿坤攝,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假期不想塞車人擠人,不妨選擇充滿歷史文化氛圍的萬華漫步走走!跟著「國民媽媽」陳宜芳挖掘艋舺龍山寺鄰近的「東三水街市場」及周邊美食,包括傳承三代的手工火鍋料和古早味炸物,大份量高CP值的滿料四神湯,還有百年老店的油炸肉圓等,一同來場懷舊風情小旅行。

看更多>連假一票暢玩動物園+貓纜!貓空品茶香美食、指南宮祈福俯瞰台北盆地

許多人專程造訪東三水街市場,只為一嘗市場好滋味。(圖/賴智揚攝,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萬華俗稱艋舺,因水運條件優越,為早期商業貿易要地,如今還有方便的火車、捷運接駁,來到萬華除了走逛舊時北台灣製糖重鎮「糖廍文化園區」、承載信仰和情感寄託的「艋舺龍山寺」,和經常舉辦藝文展覽的「剝皮寮歷史街區」之外,本期《台北畫刊》特別邀請擁有18萬粉絲追蹤的粉絲專頁「宜手作」創辦人、人稱「國民媽媽」的陳宜芳帶路吃美食。

陳宜芳首先推薦的「東三水街市場」,雖然只有兩個街區,卻有不受日曬雨淋的遮頂棚蓋,除了販賣產地直送的生鮮與生活雜貨,豐富的美味熟食更是一大特色,包括粒粒分明、口味傳統的「阿婆油飯」,專賣手工火鍋料及古早味炸物、已傳承到第三代的「艋舺大豐」等,這些熟食老攤是在地人加菜的最佳選擇,更吸引眾多饕客慕名而來。「艋舺大豐」的手工丸和豐富炸物真材實料。(圖/賴智揚攝,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此外,距離「東三水街市場」步行2分鐘,位於廣州街上的百年老店「川業肉圓」也不能錯過!「川業肉圓」自1910年第一代創立,在萬華幾經遷徙,於現址經營也已超過二十年,第四代店長陳勁宏接手後將老店轉型,重新裝潢店面並調整菜單,除了招牌油炸肉圓,還加上清蒸的選項,Q彈外皮搭配紅糟醬及肉餡,一口咬下口齒留香。「川業肉圓」主打手工醃製肉餡的紅糟肉圓。(圖/林煒凱攝,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若提到大份量、高CP值美食,自捷運龍山寺站步行10到12分鐘,位於內江街上、開業近1甲子的「惠安四神湯」定能滿足饕客,這裡長期為工人喜愛的早餐選擇,一顆肉包、一碗四神湯補足元氣,吃得到豬腸、小肚、豬肚、肝連等滿滿配料。

逛累口渴了,別忘了到龍山寺旁「青草巷」來杯透心涼青草茶,驅走夏日炎炎暑氣好暢快。「四神綜合湯」料多實在且帶有微微藥香味。(圖/林煒凱攝,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