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4個「免費玩水景點」6/18開放!最大海世界水樂園、暢玩蝶型水道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2023/06/14 10:55

夏日想玩水清涼一下,新北市最大的「海世界水樂園」免費水陸雙樂園是絕佳的選擇之一。(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夏天高溫炎熱,暑假快到了,新北市超夯4大免費玩水景點,包含三重海世界水樂園、新店陽光遊戲場、汐止星際遊戲場及新莊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池,將於6/18同步清涼開放,新北市水利局及高灘處比照去年更嚴格把關水質,讓孩子們從陸地玩到水上,暑假過得既充實又清涼。

看更多>全台5大「免費戲水區」開放了!天然山泉池、大型噴水槍玩到不想回家

三重海世界水樂園

位於三重的「海世界水樂園」佔地約453坪,緊鄰全國最好玩第一名的「熊猴森樂園」,設計延續台灣特色動物為主題概念,以台灣周邊海洋生物為主題,打造7大台灣特色水中生物,讓親子玩水的同時可認識台灣特色水中生物,增加親子互動樂趣。

海世界水樂園打造綠蠵龜、萬里蟹、彈塗魚、澎湖章魚、寄居蟹、海月水母、花園鰻等,具有可愛造型的親水設施。(圖/翻攝自新北水漾FB)

新店陽光遊戲場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遊戲場以「水上樂、陸上玩、空中遊」三棲主題,其中蝶型水道區以友善無障礙路徑串聯水霧、落瀑水盤、噴泉、淋水道、花灑、水閘門、綠丘湧泉及戲水潭等多種玩水設施,一次滿足各種不同的刺激戲水體驗。

陽光遊戲場水樂園水陸空三棲,夏天最受歡迎的「蝶型水道」幫親子消暑。(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汐止星際遊戲場

汐止「星際遊戲場」佔地1.3公頃,是全國唯一以八大行星為主題的全齡共融遊戲場。高灘處今年在原有噴霧管外,再加碼2座噴水拱門,另為了呈現出星際氛圍,特別強化夜間燈光的設計,在夜間漫步於水星戲水區內,體驗星際迷霧效果。重新整理的水星戲水區,讓小朋友享受不同的戲水樂趣,玩到不想回家!

「星際遊戲場」是汐止區最大型的兒童遊戲場,利用水星打造戲水區。(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新莊塭仔底濕地公園

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位於新莊區的副都心,是新莊唯一兼具親水、生態、休憩、滯洪功能的公園,濕地公園內設施完備,有迎賓廣場、兒童遊樂區、戲水池、休憩涼亭和溜冰場等,除了來這裡散散步,也很適合帶家裡的小朋友來玩,其中戲水池更是盛夏酷暑期間,小朋友們最愛的消暑設施。

塭仔底濕地公園內有兒童遊樂區、戲水池和溜冰場等豐富設施。(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位於新北河濱公園的海世界水樂園、陽光遊戲場水樂園及星際公園水樂園,從暑假期間7月1日至8月31日除週二休園進行場地維護及整體清潔外,其餘時間每日開放。另6月18日至6月30日及9月1日至10月15日,為每週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開放,噴水時間為每日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3點至7點。

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池開放噴水時間為6月18日至9月30日,6月及9月份僅每週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開放,7月1日至8月31日為每週二至週日開放,週一進行設施及場地維護不開放使用,戲水池開放時的噴水時間從上午9點30分至下午6點30分,每半小時噴水10分鐘。

水利局及高灘處提醒,戲水設施雖然都有使用防滑地坪,仍有滑倒風險,禁止在戲水區內奔跑。此外,身高未滿140公分及12歲以下孩童,須請家長陪同勿獨自入池,戲水池內禁止飲食、吸菸及寵物進入,更嚴禁以眼睛探看噴水孔、也不可攜帶易產生危險物品入池。禁止在區內跳水、碰撞、推擠、攀爬設施等危險行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