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5大「免費戲水區」開放了!天然山泉池、大型噴水槍玩到不想回家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6/12 10:05

炎炎夏日終於等到親水公園、戲水區免費開放玩樂!開放日橫跨6月暑假至端午節連假小,小朋友最愛的噴水池、滑水道、沙坑等遊樂設施都在這邊,免門票暢玩一下午,親子想要消暑放風千萬別錯過!

看更多>攝影師曝光絕美秘境!嘉義大白鵝同框鳳凰花、埔里古厝百年花樹盛開

台北 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

睽違兩年,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即日起開放,端午連假6/22~6/23戲水區也可以攜家帶眷來戲水!北市水利處規劃6月和9月每逢週六、日及國定假日開放,噴水時間共3個場次,分別是10:00~10:40、11:00~11:40、15:00~18:00,最令大家開心的是,暑假期間加碼開放平日場次,7月至8月天天都可以玩水。

大佳河濱戲水區內的大型噴水圓圈,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戲水區最受歡迎的就是大型圓圈區,每一個圈圈都會噴水,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另外還有圓柱、巨型花朵等造型的噴水設施,完全免費使用,戲水、玩沙、盪韆鞦各種玩法一次滿足。

DATA
地點:基隆河八號(濱江疏散門)或九號水門(大佳疏散門)進入後左轉直行至希望噴泉前即抵達

新北 陶瓷博物館戲水池

新北鶯歌的陶瓷博物館,除了有室內空間可參觀大型裝置藝術品之外,戶外的戲水池將從即日起至10月10日開放,每週三至日上午9時30分至17時,假日則延長至18時,要特別注意的是週一跟週二會進行定期清潔保養,不對外開放,記得不要撲空喔!

幼兒玩水需有大人全程陪同,避免孩童在池畔中攀爬奔跑或推擠,不可乘坐或重壓池內陶瓷球體。(圖/本報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戲水池設有兒童遊戲沙坑區,以及貼心的沖洗區、淋浴間提供給民眾利用,水池周邊廣受好評的柴燒窯烤麵包同步開張,有口感酥脆的蔓越莓核桃、鳳梨核桃等歐式麵包,現烤飄香滿足大家的味蕾,是戲水遊玩的最佳點心。喜歡拍照的親子,當然也別錯過「許願糖果牆」和 「遠得要命藝術廁所」網美打卡點,一起留下今夏美好的回憶。

柴燒窯烤麵包讓親子玩水補充能量不挨餓,麵包只限定假日出爐。(圖/翻攝自鶯歌陶瓷博物館FB)

DATA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台中 潭雅神綠園道戲水區

廣受親子族群喜愛的中科公園「潭雅神綠園道戲水區」今年預計自即日起開放至9月3日,每週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每整點及半點鐘各放水十分鐘,旁邊設有廁所及提供熱水的淋浴間,大幅提升親子使用的安全性及舒適性,另戲水區周邊設置車阻,避免車輛進入,讓家長可以帶小朋友來安心玩水。

「潭雅神綠園道戲水區」有水霧水幕噴水、汲水器、隧道噴泉、火山噴泉及葉子噴柱等戲水設施。(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

潭雅神綠園道為台中知名鐵馬路徑,是中部涵蓋規模最大自行車道,旅客安排消暑戲水的行程,還能體驗騎乘自行車,欣賞沿途優美景色。

為讓民眾玩的更盡興,今年特別新增兩座噴水槍與20噸水塔。(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

DATA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月祥路40號

南投 埔里桃米親水公園

夏日限定版「埔里親水節」開放了!「埔里桃米親水公園」即日起至10/31免費入場,每週三、週四環境清理不開放,端午連假照常開放。這座親水公園坐擁大片戲水池,取用特有的天然山泉水,是南投熱門的親子消暑戲水勝地,近期透過設置蓄水池、過濾及沉砂池等工程維護,穩定山泉水量與乾淨水質,提高安全舒適的戲水空間。

桃米親水公園今年設有可愛的天幕,讓旅客玩水不怕曬傷。(圖/翻攝自山系.桃米親水公園FB)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29-35號

雲林 西螺大橋親子公園戲水區

雲林西螺大橋親子公園戲水區因疫情暫時關閉,今年左側戲水區終於趕工修復完成,從6月起每天上午10時至18時開放戲水,每週一與週四會進行清池清潔消毒不對外開放,炎炎夏日快帶著孩子來感受透心涼的夏日好時光。

DATA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西螺大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