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澳好玩券」免費換餐點!緊鄰宜蘭冷泉的老屋咖啡廳、文青選物店挖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3/06/09 18:54

暑假、端午節假期來臨,不妨來趟宜蘭蘇澳小旅行,深入造訪在地的風格小店與特色美食咖啡廳!由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發行的「蘇澳好玩券」一套三張、每套售價550元,與宜蘭商家、觀光工廠等單位配合,旅客一券在手,即可免付費兌換商品或是下午茶,輕鬆暢遊飯店步行5~10分鐘即可抵達的店家。

看更多>宜蘭最新「海景咖啡廳」追火車!最熱門座位整面窗飽覽龜山島先預約

光覺咖啡 選用原民部落咖啡豆

旅途中當然不能錯過在地咖啡廳,位於中原路上的「光覺咖啡」在Google評論擁有五顆星好評!由青年返鄉開設的咖啡館,將其定位為旅人資訊站,阿光店長笑稱自己是「太魯閣吳奇隆」,與妻子一同在蘇澳經營約三年的時間,除了熱情地向旅客分享原民部落文化與推廣在地觀光,更端出來自花蓮豐濱部落的咖啡,其中聞起來帶有酒香卻不含酒精的「光覺幻境咖啡」,在酒桶中放入咖啡豆二次發酵,是一杯相當夢幻的漸層冰咖啡。

「光覺咖啡」門口種滿綠色植栽,店內提供多元選書,打造讓旅客放鬆的咖啡館空間。(圖/記者郭宣暄攝)

「光覺幻境咖啡」冰咖啡可任選顧客喜歡的咖啡豆,加價10元品嘗。(圖/記者郭宣暄攝)

另外招牌甜點讓老闆娘形容是「打敗貓咪的肉桂捲」,店家自製限量的「青檸肉桂捲」口感清爽不膩,是不吃肉桂的人也能接受的口味,詢問度逐漸比可愛的店貓還要高!

憑「蘇澳好玩券」可兌換一杯拿鐵與青檸肉桂捲。(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228號
時間:11:00~18:00(公休日可上粉專查詢,建議事先訂位
FB:光覺咖啡 Lighten Cafe

蘇嘻餐飲 手炒自製咖哩飯專賣店

以台語「sù-sī」命名的咖哩飯專賣店,以老宅改建成餐廳,期望讓食客放鬆自在用餐,餐點與飲品盡可能採用宜蘭友善耕種食材,招牌料理為各式手炒香料咖哩,別具特色的「海味鮮蝦黑咖哩」以南方澳海鮮製成的高湯基底加上各式蔬果、特調香料與新鮮墨魚燉煮而成,可以享用到鬼頭刀魚片、鮮蝦與煎過的小卷,一盤就能品嘗到當地特色海味,除此之外,老闆也鼓勵大家外帶咖哩飯到飯店好好享用,最划算的雞丁咖哩與歐姆蛋咖哩只要99元起。

「海味鮮蝦黑咖哩」售價178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憑「蘇澳好玩券」可兌換一份蜜漬香料烤雞腿咖哩。(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105號
時間:11:00~14:00,17:00~20:00

美好排泄 文青選品雜貨店

奇妙的店名,是不是讓人困惑到底店家在賣什麼呢?其實這是一間集合美好垃圾、國內外老雜貨與文創品牌的選品雜貨店,高達三層樓的建築前身是蘇澳衛生所。年輕的老闆九日介紹這家店,「期望賣給長輩他們年代的回憶,賣給年輕人沒有接觸過的舊事物」,店裡商品主要分成四大類,包含台灣、日本昭和年代、美國與蘇聯的老物,採店面與線上賣場同步經營的模式。

「美好排泄」去年十月從宜蘭市中心搬到蘇澳,二三樓的空間將提供講座、展覽使用。(圖/記者郭宣暄攝)

同時販售許多來自青年創作者的商品,像是台灣的鐵花窗泥盆、海棠玻璃花紋陶器等,充滿懷舊復古氣息。除了最早可以追溯自日據時代的櫃子與招牌,以及黑松汽水開瓶器、維大力雨傘等珍貴的物品,印有「妖精」、「結冰水」等創意T-shirt也成功吸引顧客的目光。

店內販售許多特色古著、絲巾,以及台灣年輕藝術者所創造的T-shirt。(圖/記者郭宣暄攝)

令人驚喜的是,這間特別的店還有販售夏日消暑霜淇淋,以小黃瓜為主角的菜色相當少見,店家認為小黃瓜涼拌吃最美味,那做成霜淇淋應該也不錯,因此限時推出「檸檬黃瓜優格」霜淇淋,使用小黃瓜加優格與鮮榨檸檬汁製成,清新的綠色冰品陪伴大家度過夏季。

憑「蘇澳好玩券」可兌換霜淇淋與茶飲一杯。(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17號
FB:美好排泄雜貨店goodshit

美得冒泡 冷泉旁的老屋咖啡廳

在地人經常在夏天來報到的「阿里史冷泉」可免費體驗,經過整修後的公共浴池也更加整潔明亮,來到蘇澳可以順路來泡泡腳,一旁的老建築「美得冒泡」是創辦人張台賜嬸婆家的舊屋,在地長大的他,以往曾協助學校導覽冷泉地景文化。

緊鄰阿里史冷泉的「美得冒泡」,將創辦人的嬸婆家活化成複合式空間。(圖/記者郭宣暄攝)

今年二月起將老屋活化新開幕,營運涵蓋深入在地的導覽,同時展示銷售在地相關產業與家鄉文史,為冷泉流域文化發展新據點。充滿老味道的空間也開始販賣起與冷泉連結的氣泡飲、咖啡茶飲,以及使用蘇澳米製作的香蕉磅蛋糕等甜點,旅客可以一邊聽著在地故事、一邊吃著特色小點,營業時間將從週末營業延長至平日,讓更多人能來此感受老屋與冷泉的魅力。

「美得冒泡」改造50年以上的老屋,並保留原有的部分地板、紅磚牆元素。(圖/記者郭宣暄攝)

憑「蘇澳好玩券」可任選一杯特調風味氣泡飲搭配當日甜點。(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泉興巷32號
時間:13:00~18:00(營業日可上粉專查詢)
FB:美得冒泡 BEAUTIFOO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