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最新「海景咖啡廳」追火車!最熱門座位整面窗飽覽龜山島先預約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3/06/07 11:52

宜蘭新開幕的「九號咖啡石城館」能輕鬆擁抱山海美景。(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宜蘭新開幕的熱門海景咖啡廳「九號咖啡-石城館」,位於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南口,隧道出來映入眼簾的便是絕美太平洋海景與龜山島,不僅坐擁海景第一排,還能近距離捕捉呼嘯而過的火車,二樓絕佳賞景位置採預約制,成為現今宜蘭討論度最高的新開店!

看更多>台北東區新開幕燒肉「肉你好」獨賣整頭日本和牛!當月壽星送火焰蝦助興

「九號咖啡石城館」所在的園區,去年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行整建,今年由九號餐旅休閒事業接手營運管理,而咖啡館建築位於懸崖峭壁上,獨特的地理位置,可以同時擁抱山與海,旅客登上360度觀景台更能眺望蔚藍海景,而當火車經過時,還可聽到隆隆的火車聲,成功吸引許多鐵道迷的目光,其中二樓空間有整片透明的玻璃窗可將自然美景一次收藏,是必須提前至網頁預約的人氣座位區。

沒預約到二樓的位置,旅客也能買杯飲料在戶外愜意的看看大海美景。(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近距離欣賞火車呼嘯而過,同時旅客也能登上360度觀景台眺望整個園區。(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二樓空間採預約制,不開放非預約客人上樓拍照,以免影響已預約客人用餐。(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餐點特別提供多款特色海鮮料理,像是「墨魚鮮蝦蝦堡」佐塔塔醬,雙份蝦排搭配薯條,大份量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另外「海鮮拼盤」可一次享用到現撈小卷、花枝丸、黃金魚塊(土魠魚)、鱈魚條,搭配泰式酸辣醬很夠味,部落客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特別推薦飲品可以選擇林美金棗茶或是西瓜燕麥奶雪泥,清爽又解渴,離開時也可以外帶水果盒,享用甜甜的時令水果。

九號咖啡石城館供應多樣的咖啡輕食,如大份量漢堡與海鮮拼盤等,甜點櫃還有千層蛋糕提供挑選。(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部落客建議旅客可以搭乘火車至福隆站下車,再租自行車或電動車,體驗騎車穿越舊草嶺隧道,約20分鐘抵達石城景觀區,再停下腳步喝咖啡欣賞海景,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或者是從石城火車站步行到九號咖啡石城館約15分鐘時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免自行開車也能輕鬆到達。

一樓用餐區也相當寬敞,但相較於二樓的海景窗規模較小。(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九號咖啡-石城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石城路19號之6
電話:03-9699569
時間:10: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