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阿勃勒花海」開滿兩側自行車道!S型黃金雨隧道美翻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3/05/31 11:20

今年盛夏不只能在「蓮花之鄉」台南白河欣賞到蓮花盛開,素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也開得正美,其中「蓮鄉自行車道」在兩側種滿阿勃勒,滿開時形成S型黃金隧道,相當壯觀,吸引不少網友搶先拍!

看更多>宜蘭「黃金花海隧道」6/1迎接最美賞花期!入園只要50元再送水果冰

蓮鄉自行車道串聯玉豐綠色隧道及小南海周邊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車道兩旁的阿勃勒已接近滿開,花瓣飄落宛如降下黃金雨,將自行車道染上亮眼的色彩,周邊還設有裝置藝術增添趣味,今年的絕美花況也讓攝影師莫莉直誇:「隧道太浪漫了,彷彿一串串的黃金葡萄」,趕快把握花期來欣賞打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旅客若想要挑戰更長的路線,「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約長達40公里,大約2小時的時間可攻略,台南觀旅局推薦從後壁火車站下車,沿著172甲線前行,往南抵達蘭花生技園區,往北則踏入小南海自行車道;或是驅車直達位於後壁及白河區交界的小南海自然生態風景區,亦可由白河交流道下,進入白河市區沿南89線往北走,經過玉豐國小即可看見蓮鄉自行車道的大型自行車意象,沿途路線平坦,充滿大樹、綠意環繞,蓮花與阿勃勒花海襯托美景,趁花季展開豐富的一日生態之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b211019)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