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鐵炮百合」2處花園滿炸!網友讚嘆:純白花海像五月雪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2023/05/03 11:48

春末夏初是百合花盛開的季節,雲林四湖鄉現正迎來兩處賞花點的鐵砲百合綻放,包含「四湖長春園藝孤挺花園」的夢幻白色花田搭配裝置藝術,一票50元拍到底,「中湖百合花園」則是免費開放入園參觀,週末、母親節就帶著媽媽一起去賞花!

看更多>「新北河濱蝶戀季」5/6登場!空拍夜景光雕、巨型萌兔迎母親節

四湖長春園藝孤挺花園

鐵炮百合花形似樂器中的「嗩吶」,又被稱為「古吹花」或是「喇叭百合」、「麝香百合」,潔白的外型加上甜美的香氣,呈現純淨高雅的氛圍,花期約10天至14天,潔白如雪的美景,也讓不少網友讚嘆像是五月雪!

除了種植近百種孤挺花,目前園區最新鐵炮百合的花況約6成左右,號稱是雲林產量最旺盛的百合花,因為老闆將大片百合留著不採收,等著遊客們來欣賞美拍,現場貼心提供花束道具,可以購買來拍照替構圖加分,園區每人收50元清潔費,孩童140公分以下免費入園,推薦大家可搭配園主精心設置的LOVE裝置藝術、愛心榕樹一起入鏡,增添浪漫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_Nui(@fffffftiffany)分享的貼文

園區內有許多園主設置的童趣裝置藝術,讓花園拍起來更豐富好看。(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四湖村保安路87

四湖中湖百合花園

園主佛心開放給大家免費入園參觀,在花田入口處有販售鐵砲百合花束,售價約80元,推薦大家可以站在紅磚瓦屋面前拿著鐵炮百合花一起拍照,整體畫面古色古香相當吸睛夢幻。不過根據官方FB指出,目前後半段百合花約開8成、前半段約開4成,園主提醒大家,這裡的百合花都會剪下來販售,因此花量會持續減少,建議要賞花的朋友自行斟酌前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_Nui(@fffffftiffany)分享的貼文

紅磚瓦屋當背景,利用鐵砲百合當前景拍起來相當夢幻。(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中山西路中湖巷12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