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最高CP值西班牙餐廳!「Alma」新廚上任、套餐多達22道可選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3/04/22 12:20

以Tapas為主題的12道全新晚間套餐 ,每人1,850元起。(圖/記者郭宣暄攝)

連續四年奪得上海「必比登推薦」、「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台北西班牙餐廳 Alma Spanish Restaurant,有了新氣象!喜迎擁有豐富米其林餐廳經驗的新銳主廚劉子豪 (Leo Liu) ,主打以Tapas 主題的12道晚間套餐,每人只要1,850元起,可選擇巴斯克烤魚、伊比利豬戰斧及美國極佳級肋眼、老饕牛排等主餐,堪稱是最高CP值的星級美味。

看更多>米其林一星明壽司開新品牌!台北「すし桃」無菜單日料推獨家料理

米其林經歷練就厚底子
新任主廚催生Tapas新風貌

西班牙餐廳「Alma」為國際知名的雅茗天地餐飲集團旗下品牌之一,繼刮起炫風的上海創始店後,2019年登台展店,店名取自為西班牙語中「靈魂」一詞,近期邀請曾任職於「De Nuit」台北米其林餐廳的新銳主廚劉子豪領軍,主廚在菜色中加入法式手法,並表示想要端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西班牙菜」,賦予傳統料理更豐富層次,並且大幅提升份量,像是超值午間套餐含有8道菜色,每人1,380元起,另有特別進口Tapas餐酒(單杯220元、每瓶1200元),提供餐酒搭配服務,宴客小酌兩相宜。

主廚劉子豪 (Leo Liu) 曾在法國學習廚藝,是De Nuit首得米其林星餐廳的主廚團隊成員。(圖/Alma提供)

歡慶母親節,5/12~5/14點選母親節套餐,免費贈送氣泡酒一杯。(圖/記者郭宣暄攝)

在地台南蜜餞入味
西班牙國民菜更多元

全台罕見以Tapas為主題的晚間套餐,六道前菜驚豔味蕾,經典著名的「番茄冷湯」加入大量秘製辛香料與雪莉醋與羅勒油,入口清爽開胃;身為台南安平人的主廚,將西班牙國民鹹菜「吉爾達」以醋漬綠辣椒、醃黃瓜、油封紫橄欖,與家鄉名產番茄蜜餞獨創搭配,巧妙平衡酸甜苦辣的不同食材滋味。

前菜由左而右為番茄冷湯、醃漬過的沙丁魚搭配麵包、西班牙臘腸加上蒜味美乃滋與辣味番茄醬。(圖/記者郭宣暄攝)

圖左前菜「吉爾達」將多種醃製蔬菜串起食用搭配台南番茄蜜餞,圖右為油醋淡菜加上海味泡沫點綴,以及圓潤酥香的松露蘑菇奶油球。(圖/記者郭宣暄攝)

熱前菜「胭脂蝦」發想自西班牙料理的檸汁生醃熟成方式的創意作法,食材以醬油、薑汁、柑橘與雪莉酒醃漬,堆疊出粉嫩蝦肉的彈牙鮮美滋味;令主廚在西班牙旅遊記憶中印象深刻的美味漢堡,也將其升級為「Alma招牌手撕豬漢堡」推薦顧客必吃,融合西班牙燉肉手法搭配煙燻紅椒粉,燉肉以手撕方式使其肉質軟嫩入口即化、餘韻甘香。

「ALMA招牌手撕豬漢堡」特別推出精緻化適口尺寸的小漢堡。(圖/記者郭宣暄攝)

有別於其他西班牙餐廳,海鮮飯多是採取共享的方式,「瓦倫西亞海鮮飯」一人一份,不惜成本使用整隻鱸魚熬湯,連同炒製過的蝦頭與蛤蜊精華三鮮齊下提味,米粒飽吸豐美湯汁,散發濃郁的海味。

「瓦倫西亞海鮮飯」搭配淡菜、鮮蝦、蛤蜊等海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獨創套餐選擇多!22款菜色上陣

全新晚間套餐大手筆祭出伊比利豬、老饕牛排、美國極佳級肋眼等豪華主餐,還有淡菜、沙丁魚、宜蘭胭脂蝦、北海道干貝與藍鑽白蝦等高品質海鮮食材入菜,連同手作甜點共有多達22種料理選擇。餐廳擁有兩層樓獨棟空間,現代而用色明亮大膽的設計,與多幅熱情奔放的畫作及藝術品擺設充滿異國情調,為饕客帶來CP值爆表的豐美西班牙盛宴。

「伊比利豬戰斧」搭配加泰隆尼亞烤甘藍,用伊比利豬的里肌部位,油脂偏少、保留緊實有嚼勁的口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甜點「海鹽巧克力吉拿棒」帶著細顆粒的肉桂糖粉,以72%微苦海鹽巧克力醬與陳酒和杏仁酒混合,撒上帶香氣的粉紅胡椒。(圖/記者郭宣暄攝)

座落在大安區東豐街的兩層樓獨棟空間,可眺望街景享用美食。(圖/Alma提供)

DATA
Alma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11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14:00,17:30~22:00
電話:0972-336-38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