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飛日本佐賀2.5小時就到!朝聖最大木造復原建築、700張榻榻米超壯觀

文/記者林曉雲/日本報導 
2023/04/16 13:30

來到九州佐賀不可錯過「佐賀城本丸歷史館」,館內擁有700張榻榻米寬廣空間,走在上面很療癒。(記者林曉雲攝)

疫後旅遊大爆發,赴日旅遊除了大家熟知的一線城市東京、京阪神等,也可考慮二線城市如九州佐賀,台灣虎航與旅遊電商易飛網合作包機,從4月2日復航「台北-佐賀」航線,每週2班(四、日)營運、直飛2.5小時即抵達,推出後反應熱烈。

看更多>關島包機直飛度假天堂!必拍海上鞦韆、小亞馬遜叢林探險

喜歡日本歷史文化的民眾,來到九州佐賀不可錯過「佐賀城本丸歷史館」,是日本第一個復原的本丸御殿,同時也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木造復原建築,踏入園區時,一秒掉入185年前江戶時代,歷史館內還擁有700張榻榻米寬廣空間,加入數位科技元素的展覽設施,讓逛歷史館也變得很有趣。

佐賀城跡位於佐賀的市中心,是以鍋島36萬石繁榮的領主城堡。(記者林曉雲攝)

佐賀觀光協會說明,佐賀城跡位於佐賀的市中心,是以鍋島36萬石繁榮的領主城堡,早年戰亂期間歷經了多次火災造成大部分建築物毀損,後來只有鯱門及續櫓得以保存下來,由於門窗上還保有佐賀戰役時候的槍彈痕跡,因此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記者即親見日本民眾在有彈孔的大門前細看,甚至伸手撫觸彈孔此歷史之痕。

看更多>痞客邦公布「日本旅遊達人TOP 10」!網友最想跟著他們出去玩

門上保有佐賀戰役時候的槍彈痕跡,因此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日本民眾在有彈孔的大門前細看,甚至伸手撫觸彈孔此歷史之痕。(記者林曉雲攝)

而佐賀城本丸歷史館是日本最早復原的本丸御殿,雖然只有當時建築物的三分之一,已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木結構復原建築,非常值得參觀。佐賀城本丸歷史館是日本最早復原的本丸御殿,也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木結構復原建築,非常值得參觀。(記者林曉雲攝)

第一個亮點就是館內長達45公尺的榻榻米長廊,據說當時佐賀城的第10代藩主鍋島直正性格樸素節儉,有著「そろばん大名(算盤大名)」之別名,鋪上榻榻米之後,走廊就成為可彈性使用的庭室,如此長的走廊相當有氣勢,在日本眾多城堡中屬少見。館內長達45公尺的塌塌米長廊相當有氣勢,在日本眾多城堡中屬少見。(記者林曉雲攝)

整個佐賀城跡構成了佐賀城公園,春櫻美景最為在地人喜愛。記者恰巧趕上春櫻尾巴,不管是在公園內依偎著盛開的春櫻拍照,或是從歷史館敞開的木門向櫻花處拍照,和美麗的櫻花合影,怎麼拍都漂亮。

從佐賀城本丸歷史館內往外看,可以看到日本歷史公園百選之一的佐賀城公園內種植約500棵的櫻花樹,美不勝收。(記者林曉雲攝)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開館時間是早上9時30分至18時,全年無休,入場免費,旁邊有停車場,從JR佐賀車站徒步25分鐘,搭計程車約10分(費用約1000日圓),也可在佐賀車站巴士中心第3乘車口搭乘6號公車,於佐賀城跡站下車,約10分(1小時約兩班,費用約150日圓)交通方便,亦提供免費的語音導覽租借,包括中文、英文、韓文等多種語言,全館也有提供免費WIFI。結合數位和科技的「虛擬佐賀城」,讓遊客可變身為虛擬武士,有趣好玩。(記者林曉雲攝)

小朋友來逛歷史城也不會無聊,有廣大的空間和草坪可以奔跑,影音休息區有「佐賀城」、「佐賀的歷史」、「佐賀的旅遊」各約18分鐘的影音,館方還特別放置了鍋島藩主的人形立牌讓遊客可以和他一起合照,最好玩的是「虛擬佐賀城」,遊客可自由操縱畫面,一探江戶時代的佐賀城本丸之奧秘,也可透過動畫觀看當時舉行的儀式。

看更多>貞子當導遊刺激觀光?日本奈良推「超驚嚇旅遊AR APP」掀話題
影音休息區有「佐賀城」、「佐賀的歷史」、「佐賀的旅遊」各約18分鐘的影音。(記者林曉雲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