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模仿犯》關鍵場景「宮廟」爆紅!廟方揭背後故事:冥冥中有安排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Netflix、南清宮FB
2023/04/12 11:10

《模仿犯》中,演員阿西經營的宮廟,拍攝地點位於永和南清宮。(圖/翻攝自Netflix劇照、南清宮FB)

由吳慷仁、柯佳嬿主演的Netflix懸疑影集《模仿犯》,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宮部美幸同名作品,開播至今不只創下華語影集紀錄,更登上三大洲22國Netflix排行榜,而劇中的拍攝地,包含關鍵的宮廟、夜店場景掀起熱議,爆紅的「南清宮」廟方更揭開背後的小故事!

看更多>日本自駕遊正夯!沖繩人推薦「韓劇拍攝地、機場最近魚市場」4大秘境

《模仿犯》宮廟、天橋場景

阿西在劇中飾演孫女遭綁架的宮廟主委「馬義男」,隨著影集熱播,不少新北永和人對熟悉的南清宮躍上螢幕感到驚喜,還有網友特別發文詢問「全台灣這麼多座廟,好奇為什麼選上南清宮?」對此廟方也在FB發文解答,原來劇組曾多次詢問廟方想要借用南清宮當成拍攝場地,但因為拍攝時間接近農曆過年,廟方擔心會影響廟方謝太歲、整理廟宇的時間,起初是婉拒的。

之後因為劇組鍥而不捨的多次拜訪,廟方請劇組到二樓請示主神「田都元帥」,同時也是戲曲的守護神,沒想到很快得到聖筊,冥冥之中的神奇指引讓人驚訝不已,劇組更細心將一樓進行改造,符合劇情當時的年代感,並將劇中的黃色燈籠留在南清宮一樓的屋頂,成為南清宮現在最醒目的特色之一。

《模仿犯》堅持選南清宮為主要拍攝地之一,「戲曲之神」聖筊點頭給拍。(圖/翻攝自南清宮FB)

由於劇情的時空設定在90年代,有劇組人員透露,馬義男(阿西飾)的天橋場次,特別選定能代表老台北風情的天橋「太平陸橋」拍攝,馬義男就是在天橋下接起罪犯播打的電話,因地點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跟涼州街口,不僅陸橋結構氣勢、好看,周邊建築符合年代,也有足夠的腹地空間可以讓演員做戲、架設機器設備。劇迷們可以安排來這裡踩點,順便逛逛周邊的迪化街,感受復古氛圍!

關鍵「夜店場景」曝光

至於在劇中多次出現的關鍵場景「Kink夜店」,Netflix也加碼釋出隱藏版海報,劇中除了遭懷疑是連續殺人案主使者的DJ沈嘉文(范少勳 飾)與胡建和(夏騰宏飾),還有失蹤女子也現身其中,迷幻夜店的實際取景地點是位於台北信義區夜店「IKON Taipei」,范少勳、夏騰宏、黃河等演員的演技也令網友感到驚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