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美花道、彰化最長木棉道」紅了!同框稻田夕陽爭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3/03/16 10:00

今年受到氣候影響,三月終於正式進入木棉花盛開的季節,火紅的花樹將農村稻田點綴的更鮮豔亮眼,曾上榜「全球十大最美花道」的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雲林最美木棉花道、彰化最長木棉花道都開始迎來浪漫橘紅花海,春遊賞花可以準備出發了!

看更多>全台3大必追「九重葛花海」美炸!七彩花瀑綿延300公尺最壯觀

雲林虎尾木棉花道

雲林虎尾145縣道木棉花道被稱為是「雲林最美木棉花道」,從興隆毛巾段到145乙線段綿延約2公里,靠近高鐵雲林站,外縣市旅客也能搭乘高鐵來賞花,現正橘紅花朵盛開,花況約7成左右,預計週末會更美,地上滿地落花宛如花毯,吸引許多遊客坐在地面,捕捉「絕美壓縮感」構圖,不過網友也提醒來拍攝時,要小心頭上的落花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singfang20)分享的貼文

彰化竹塘木棉道

彰化縣竹塘鄉濁水溪堤防外的木棉花道,被翠綠的稻田包圍,過去曾是農民為了乘涼而種植的,近幾年成為竹塘鄉的熱門賞花景點,目前木棉花綻放約5成,今年主辦單位發揮創意,在花道旁的稻田插上1500支塑膠風車,拼湊出馬賽克版的「米花兔田」,增添打卡亮點,火紅的木棉花搭配金黃夕陽一起拍攝更唯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彰化埤頭木棉花道

全台最長的木棉花隧道就在東螺溪畔,從埤頭木棉花道延伸至二林木棉花道,全長綿延將近5.4公里,每當上千棵花樹盛開,黃、紅、橘色花朵構成花海隧道,宛如巨龍般相當壯觀,拍攝者莫莉分享現在花況約4~5成,大家可以參考氣候與花朵盛開狀況,自行斟酌是否前往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被列入「全球十大最美花道」的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即日起至3月26日正式開啟花季,目前花開近5成,紅、黃色的花朵點綴約2公里長的木棉花道,搭配晴朗的藍天、綠油油稻田,以及微波粼粼的湖面,水光一色,形成絕美的農村風光,花季期間也將舉辦社區農夫世紀、攝影比賽、贈苗等活動,春遊好去處值得來探訪!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vid Liu(@lbk494kimo)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