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3年必追日本賞櫻名所!「櫻花鐵道車站、夜櫻遊船」包機直飛北陸賞絕景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J&T CONTENTS提供
2023/03/06 16:46

金澤城石川門。(圖/J&T CONTENTS提供)

睽違3年,台灣旅客最期待的日本櫻花季即將來臨,加上長榮航空4月起復航台北-小松航線,以及華航迎接立山黑部開山推出的富山包機,讓旅客更方便前往北陸賞櫻,一覽石川縣的金澤城及兼六園、富山縣松川遊覽船行駛櫻花隧道、福井縣的竹田的枝垂櫻和足羽川櫻花步道等著名景點,還能看見櫻花、油菜花、鬱金香和雪山為背景所組成的天然春季四重奏。

看更多>大阪登熱搜第一!痞客邦「日本旅遊達人TOP 10」網友最想跟著他們出去玩

日本北陸三縣擁有豐富的自然風情與人文的地方,以石川縣金澤市為首選,金澤城公園與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是許多旅客赴日必訪的熱門景點,到了春季,園內的染井吉野櫻、江戶彼岸櫻、日本山櫻共約800顆櫻花樹爭相綻放,同時延長入園時間,能欣賞別有一番風味的夜櫻。兼六園夜間點燈。(圖/J&T CONTENTS提供)

鐵道迷不能錯過的「能登櫻花車站」,石川縣能登鹿島站兩旁種植了餘百棵櫻花樹,每到櫻花時期,盛開的櫻花有如一座粉嫩的櫻花隧道,4月中旬的週日還有美食攤販及歌謠秀等,能充分感受在地氛圍。「櫻花車站」能登鹿島站。(圖/J&T CONTENTS提供)

而位於富山縣的朝日舟川,每年春季都會上演一場由櫻花、油菜花、鬱金香和朝日岳的殘雪所組成的天然春季四重奏!這裡的櫻花樹是在1957年的河川改修之際,由當地居民共同種植而成,全盛期約30家鬱金香農家於此,雖現僅存1家,但農家為了配合賞櫻時期,挑選了極早生的品種和油菜花,搭配後山的雪景,形成了獨特的春季絕景。春季四重奏。(圖/J&T CONTENTS提供)

來到富山市推薦搭乘松川遊覽船,沿著松川的櫻花隧道行駛,並由船長操縱船隻帶領遊客享受約30分鐘的歷史遊覽之旅。松川遊覽船。(圖/J&T CONTENTS提供)

福井縣的足羽川沿岸則有一條綿延2.2公里約600棵櫻花樹的櫻花步道,為「日本賞櫻名勝百選」之一,特別是在花月橋附近的堤防兩旁的染井吉野櫻,盛開時粉嫩且壯麗,每年3月底至4月初的「福井櫻花節」期間推出夜間點燈及美食攤販等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櫻。足羽川櫻花步道。(圖/J&T CONTENTS提供)

另一處位於寧靜山林中的竹田之里則為福井縣的新興景點,地區內擁有約650棵垂枝櫻,獨特的姿態也迅速成為賞櫻的人氣景點。竹田的枝垂櫻。(圖/J&T CONTENTS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