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費搭乘「安坑輕軌」遊8大景點美食!冠軍牛肉麵、新店櫻花王全攻略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3/02/08 15:31

捷運安坑輕軌2月10日正式通車,試營運免費搭乘。(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萬眾期待的「捷運安坑輕軌」將於2月10日正式通車,全線7.5公里,設有9座車站,首站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讓安坑地區與雙北居民來往更加便捷,試營運免費試乘一個月!玩咖頻道特別整理「安坑輕軌路線必遊景點美食」,週末搭輕軌吃冠軍牛肉麵、藝人最愛的滷肉飯、賞粉嫩櫻花,8大玩法一起輕鬆遊玩!

看更多>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今年再擴大!超萌大眼青蛙、紫色燈海步道耍浪漫

歡慶安坑輕軌通車,2月10日當天中午12 點在安坑輕軌「K9十四張站」一樓入口處,發放號碼牌提供 120位民眾搶先搭乘。搭乘「首班車」民眾可以拿到通車紀念明信片、當日站戳紀念一日票及市集抵用券 100 ,名額有限,發完為止。接下來一個月的試營運期間,只要持電子票證都可以免費搭乘,期間還有「遊植感市集」,有許多以植物、自然及手作為主題的攤商,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逛逛。

安坑輕軌首站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安坑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減少15至20分鐘時間。(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玫瑰中國城站 50隻貓貓坐鎮的咖啡廳

從玫瑰中國城站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50隻貓咪坐鎮的「貓谷」咖啡廳,室內以樹藤、鳥巢為概念,打造適合貓咪的舒適大自然環境,來到這裡可以盡情吸貓、擄貓超療癒。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採預約制、滿12歲以上才能入場,500元入場費可直接折抵200元餐費,入場均附飲料無限量續杯,還有鹹派、燉飯、鬆餅套餐等多樣美食可選,週末就來一趟貓咪天堂,陪陪可愛慵懶的主子們,度過悠閒的下午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samelissa21)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雙城路175號之3
預約網址:https://inline.app/booking/-MokpL-tbs-dfvAlJvp9:inline-live-2/-MokpLBrDj6z9Jo7dQJn

耕莘安康院區站 山中老宅咖啡廳

從耕莘安康院區站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波波咖啡」新開幕老宅咖啡廳,這間被網友暱稱為山中秘境咖啡廳,斑駁的紅磚外牆、老宅佈置與翠綠山景都成為特色,帶有慵懶文青的氛圍,店家不定期推出限定飲品與甜點,近期主打薑汁拿鐵與麵包布丁,幫旅客暖暖身,另外,新店人氣店家「布佬廚房」蔬食義式料理就在旁邊,可搭配順遊、品嚐美食的行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anweihsin)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大眼睛(@b20072001)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車子路139號

台北小城站 品嚐冠軍牛肉麵

由前西華副主廚親自掌廚的「我家廚房」餐廳,屢獲全國牛肉麵節、台北牛肉麵比賽肯定,堪稱是新店區的冠軍牛肉麵,外觀是豪華的透天民宅,「紅燒牛肉麵+酸梅湯」的美味組合曾獲新店特色伴手禮金獎,現點現做的牛肉麵牛筋軟Q彈牙、牛肉厚實大塊,湯頭甘醇爽口,搭輕軌至「台北小城站」即可輕鬆品嚐到。

「我家廚房」餐廳招牌半筋半肉牛肉麵,屢次在牛肉麵比賽獲獎奪冠。(圖/本報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DATA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僑信路55號

十四張站 藝人最愛吃的魯肉飯

從十四張站步行約十分鐘,就能吃到這間藝人最愛的魯肉飯!位於新店的「正宗圓環魯肉飯」,是由前電視台攝影師所開設的小吃店,因擁有演藝圈好人緣,吸引坤達、明道、謝佳見、王傳一、苗可麗等影帝影后,特地前來用餐捧場,招牌魯肉飯油亮、香氣十足,早期辦桌的手路菜草菇排骨湯、五香肉捲也是必點菜色,搭輕軌來品嚐小吃,說不定有機會遇到明星!

眾多藝人明星前來用餐捧場的魯肉飯,軟嫩帶有膠質口感。(圖/翻攝自正宗圓環魯肉飯FB)

DATA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32號

「花」現安坑輕軌!行經新店3大花市

安坑地區可以說是台北市的後花園,許多山坡高地社區坐落於此,沿線有三個花市,分別是雙城花市、安康花市及新店花市,將導入農學生活,利用車站空間設置讓居民可以交換農產品的假日市集,以倡導綠色生活,使旅客可透過搭乘輕軌體驗田園之樂,創造真實的開心農場,同時販售各式各樣的花卉、植栽,種子及園藝用具,滿足大家的需求。

搭乘安坑輕軌逛花市,採買園藝用品、欣賞繽紛的植栽花卉。(圖/翻攝自雙城花市FB)

DATA
雙城花市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三段1號
交通方式:搭乘安坑輕軌至玫瑰中國城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安康花市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一段355-11號
交通方式:搭乘安坑輕軌至安康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新店花市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二段251號
交通方式:搭乘安坑輕軌至陽光運動公園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陽光運動公園站 搭輕軌賞河津櫻花海

春日乍暖,緋紅的河津櫻花在新北市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沿著步道已悄然綻放,來自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的櫻花,花型碩大且呈嬌嫩的淡粉色,淡雅花香也常招來綠繡眼、白頭翁等鳥類,為園區增添繽紛活力。河津櫻在2月初至3月初為賞花最佳時期,尤其入口處的櫻花王更是壯觀,感受粉嫩花朵與綠意交織出繽紛的色彩,是大台北地區賞櫻的最佳選擇之一!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櫻花綻放,與河津櫻來場浪漫邂逅。(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