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今年再擴大!超萌大眼青蛙、紫色燈海步道耍浪漫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2023/02/07 10:52

新莊「EyE在中港 睛彩光雕」將於2月10日展出。(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西洋情人節、2023台灣燈節等活動,點亮整座台北城,一年一度的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也將在2/10登場,今年擴大規模以「EyE在中港 睛彩光雕」為主題,打造一系列可愛Kuso的大型光雕,實景照也正式曝光!超萌放大版青蛙、毛蟹、發光版蜻蜓超好拍,現場還有精彩小丑雜耍演出、互動送主題照型氣球,變身趣味的夜光動物園。

看更多>台灣燈會景點這樣玩!四四南村巨萌兔兔必拍、「大展虹兔」提燈領取方式曝

新莊中港大排河廊經整治後,成功蛻變成為新北市民的後花園,有「大台北的清溪川」之美稱,光雕展今年以河川生態復育為構想,用逗趣大眼睛為元素貫穿整體設計概念,利用投影、燈光特效、藝術裝置展開與生態間的對話。

突破以往一成不變只有夜間光雕展出,白天景觀也很有看頭。(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展區規模由新莊區中港大排自立廣場延伸至中原路彩虹廣場周邊,打造大型派對動物趴裝置藝術,包括毛蟹、蜻蜓、青蛙及翠鳥等河川常見的生物,不只在白天能到此遊玩打卡,晚上結合炫麗燈光特效及投影,讓大家享受不一樣的光雕展演。

飄飄玉仙,巨型瓢蟲登場。(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巨型的烏龜在河廊中顯得俏皮。(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除了有各種可愛昆蟲和動物拍不停,浪漫紫色燈海河岸步道絕不能錯過!在中港大排河廊由自立廣場至凹灣碼頭,一旁全長1.8公里的行道樹,都披上耀眼的粉紫色燈飾,絕美浪漫的絢爛景象成為約會的浪漫景點,營造幸福甜蜜的氛圍。

蜻描水面,光雕作品繽紛點綴中港河廊。(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DATA
新莊中港大排
時間:2月10日~3月20日,晚間5點30分至12點
開幕式:2月10日晚間6點於新莊區自立街62號前,精彩小丑雜耍互動秀2月10日晚間5點20分開始
交通資訊:捷運環狀線幸福站出口,沿幸福路往中華路二段方向步行約10分鐘;搭乘公車99 、299至財源廣場步行約2分鐘。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