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永康6大美食景點攻略!走春必拍「千元大鈔」、肉粿配虱目魚只要40元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1/20 11:29

眾所期待的農曆春節到來,天氣溫暖的台南想必是旅客的走春首選或是返鄉目的地!除了有名的國華街或安平老街,台南還有許多值得走訪的好去處,玩咖頻道特別整理台南永康區6個美食景點全攻略,帶著親友一起打卡,品嚐在地銅板價小吃、溫體牛肉爐!

迷客夏開的「引引」鍋燒意麵店!

來台南遊玩,最經典必吃美食,鍋燒意麵榜上有名!擁有多種口味選擇的「引引鍋燒意麵」,位於永康區勝學路,是近期網路討論度很高的新開店,同時也是迷客夏新餐飲品牌,主打每日現熬大骨高湯、豐富天然食材、業界主廚獨創風味,一碗鍋燒意麵從原味、牛奶、泡菜、麻辣到剝皮辣椒雞口味都有,最特別是點得到帶有酒香的花雕雞鍋燒意麵。除鍋燒外,也有提供厚片吐司、炸物與飲料等選項,其中IG打卡必點「可可歐蕾厚片」,宛如無酒版的提拉米蘇厚片風味,滑順鮮奶油配上苦甜巧克力,療癒到不行!

「引引InnInn」堅持每日現熬高湯、選用天然在地食材取代火鍋料,提供多款的湯底選擇。(圖/引引提供)

迷客夏綠光鮮奶製作而成的鮮奶厚片吐司,搭配法式甜點主廚獨家研發的抹醬風味,更濃郁。(圖/引引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勝學路240號


時間:平日 11:00~20:30,週末 10:00~21:00

在地早餐「三赫老麵燒餅」蔥餅、芋頭酥必點

鹹甜早餐選擇「三赫燒餅」位於永康區東橋一路上,常常一開店就大排長龍,除了招牌老麵蔥餅外,還有多種口味的甜酥餅,層層酥香相當美味,晚來真的吃不到!剛出爐的「老麵蔥餅加蛋」45元,外皮一口咬下Q彈有咬勁、蔥香濃郁,加上獨家的醬料,還有蛋的口感更加滑順,讓人不知不覺把一整份吃光光,另外口感綿密的「芋頭酥」,也是非常熱賣的口味,甜度低,在嘴裡散發芋頭自然的香氣,芋頭控千萬別錯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inan_mei_love_food_travel)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一路298號
時間:5:30~11:00(週日休)

「大灣三王廟肉粿」配虱目魚塊只要銅板價

肉粿是台南流傳百年的小吃,是用在來米做成的粿,也是在地特色美食,「大灣三王廟肉粿」有分40元小份、50元大份,皆為親民銅板價,粿煎得表面微焦且酥脆,內層呈現軟Q的粿淋上碎肉末的醬汁,搭配煎得帶點蛋香的蛋及軟嫩虱目魚塊,飽足感十足。

金黃色酥脆的外皮,讓肉粿看起來更加可口。(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黃文瑜攝)

DATA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50號


時間:7:30~12:00(週二休)

台南必吃溫體牛肉鍋!「劉家莊牛肉爐」湯頭清甜

台南有三大必吃溫體牛肉鍋,分別是劉家莊牛肉爐,還有阿裕牛肉涮涮鍋和三大牛肉火鍋。其中永康區的「劉家莊牛肉爐」,附有停車場,對於開車族很方便,溫體牛肉都是每天新鮮現切,以及最重要的牛肉爐湯底以純牛大骨、甘蔗和各類新鮮蔬果,再加上獨家秘包搭配逆滲透淨水熬煮而成,喝起來是舒服的蔬果清甜感,加入牛肉涮煮之後再喝,湯頭就會越來越濃郁!

以牛大骨加上十六種蔬菜熬煮而成的高湯,湯頭清爽。(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潘自強攝)

DATA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四維街21號


時間:11:00~21:00

全台最美圖書館!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肚子被台南美食填飽,也可以到永康區景點走走消化一下!擁有華麗設計感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一走進來,最引人入勝的就是大廳懸掛著公共藝術作品「陣風」,更是來台南市立圖書館必看必拍的點之一,以及通往各樓層的紅色旋轉梯,更是輕鬆拍出網美照的打卡點。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外型像座大型的黃金殿堂,下方不只可以遮陰還達到綠能環保效果。(圖/記者李惠洲攝)

公共藝術「陣風 Gust of Wind」,在不同樓層欣賞會有著不同的視覺感受。(記者李惠洲攝)

貫穿圖書館上下樓的紅色樓梯是拍攝打卡熱點,鮮豔的顏色讓圖書館更為穩重時尚。(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時間:週二至週六8:30~21:00,週日 8:30~17:30(週一休)

台南永康彩繪眷村「千元大鈔」開運必拍

打卡新景點「彩繪眷村」位在榮總台南分院院區附近,有別於其他彩繪村,是以老兵歷史為主軸,用圖畫帶出歷史故事,由當地里長所命名的復興老兵文化園區,裡面藏著一張巨幅老千元大鈔,新春應景必拍,同時也是這個彩繪村最火紅的圖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llo_ru_1004)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i Hao Liu(@apxl4869)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
時間:8: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