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兔年吉祥話拜年有新意!「兔吉利來、好運兔YOU」國台英語諧音梗一次收

文/記者李曄 
2023/01/20 10:15

新春拜年、開口報喜,準備一籮筐兔年應景吉祥話是一定要的!(圖/本報資料照)

2023癸卯兔年報到,走春拜年討紅包除了「兔年行大運」、「恭喜發財」,更少不了幾句創意又有好意涵的吉祥話!玩咖特別蒐集整理與兔子相關的應景祝賀詞,令人會心一笑的國台英語諧音梗、兔字吉利成語等通通有,包紅包或LINE群組拜年絕對最出挑,快分享筆記起來吧!

看更多>兔年必備小物必收!台灣燈會23款限定周邊開賣

各種諧音吉祥話

兔年最好套用的英文諧音就是「to」、「too」,應用在「Happy New Year 兔 you (to you)」、「兔 Happy (too Happy)」等等台南市春聯也運用諧音「旺兔(want to)順利」活潑又應景

另外「兔」音似「突」、「吐」,舉凡相應的成語「錢兔(前途)無量」、「揚眉兔(吐)氣」都能自由發揮自由改,像「發奮兔(圖)強」、「兔(突)飛猛進」等,還很適合做為給學生或小朋友的新年賀詞。

至於台語諧音,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新北市推出的「兔吉利來」春聯,台語諧音為「兔(鏟)錢進來」,也通用於國語的兔吉利來,期許兔年是吉祥好年,大吉大利、福運旺來。

揚眉兔氣
錢兔似錦
鴻兔大展
發奮兔強
兔飛猛進
兔躍新程
玉兔臨風
錢兔無量
鴻兔大展
祝你賺到兔
紅包拿來、錢兔出來
好運兔YOU
兔吉利來
旺兔順利
Happy New Year 兔 you
兔gether轉好運
兔年兔Happy

新北市政府發表「兔吉利來」春聯,台語諧音為「兔(鏟)錢進來」,十分討喜。(記者賴筱桐攝)

好多兔兔祝賀語

兔子向來給人溫順平和、討喜吉利的印象,套上金啊銀啊更是滿滿好意兆,如「金兔」、「福兔」、「玉兔」再接經典賀詞絕不出錯,還能簡單自創越加越長越喜氣,向長輩拜年必備喔!

福兔綿延
福兔賀歲
玉兔迎春
金兔賀歲
銀兔滿堂
兔肥家潤
迎兔納福
兔來運轉
兔躍福來
動如脫兔
新春福兔送吉祥
銀兔進家富滿堂
肥兔祝賀壽延長
奶兔為你送健康
耕兔願你糧滿倉
紅兔祝你事業旺
兔郎望你愛情長
人氣明星OPEN!家族化身兔子造型來拜年。(圖/7-ELEVEN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