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5大「絕美賞梅景點」衝賞花!4千棵開滿山頭最壯觀、雪白隧道爆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各單位提供
2023/01/18 13:52

春節期間正是雪白梅花盛開的季節,梅花又被視為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玩咖頻道特搜5大絕美賞梅景點,北台灣最大梅園、高雄4000棵梅花開滿山頭最壯觀,還有南投古厝梅園夢幻同框、雪白隧道大爆開,以及嘉義千株梅花宛如下雪般令人著迷,趁著長達10天的假期,走春拍美照!

看更多>春節必拍4大燈籠景點!雲林霸氣點亮萬盞「星空燈海」廟宇朝聖祈福

桃園「角板山」北台灣最大梅園必訪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園為北台灣最大梅園之一,種植梅樹多達296棵,今年桃園市政府於復興區角板山行館園區內,舉辦梅花季活動,目前花況已開約5成,陣陣梅香撲鼻而來,預估春節一路綻放至月底,加上櫻花含苞待放,將園區點綴的更美,還可搭配行程一嚐經典石門活魚餐,或是到花鹿秘境與超可愛梅花鹿來場零距離接觸,賞梅之旅更好玩!

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行館內、面積兩公頃的梅園,目前花開約5成。(圖/記者魏瑾筠攝)

DATA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行館園區

南投「土場梅園」雪白隧道大爆開

南投信義鄉為「梅的故鄉」,「土場梅園」正位於信義鄉往東埔的路上,園區約1.1公頃,梅樹平均樹齡50年以上,是一處平易近人的賞梅熱點,免走山路即可抵達,特色是S型道路兩旁種滿的梅花樹,當梅花滿開時,宛如一條雪白隧道相當夢幻,空拍視角更壯觀,部落客莫莉也分享「目前花況爆開約8成,一顆顆就像爆米花一樣美」,即日起至春節期間是最佳觀賞期,趕緊手刀出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b211019)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台21線556號99K處

南投「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古厝同框入鏡

同樣也是南投信義鄉熱門的賞梅景點,「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目前花況約4成以上,預計下週花況「會更爆」,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懷舊的蔡家古厝搭配百棵梅樹盛放的美景,吸引許多攝影好手來取景,不過要特別提醒賞花的旅客,會車不易,開車需特別注意安全,周圍有停車場收費100元。此外,有網友建議若是擠不近古厝區域拍照,蔡家周圍的梅樹種在斜坡上,樹枝的光影拍起來格外唯美,畫面很有層次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蘇月星(@yueh_hsing_su)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33號

嘉義「梅山公園」千株梅花宛如覆蓋白雪

嘉義縣梅山鄉佔地6公頃的「梅山公園」設有步道、觀景台等設施,從日治時期便開始種有上千株梅花,本週花苞陸續綻放,花況達5成以上,樹枝上宛如覆蓋白雪,梅香撲鼻,十分浪漫,是南台灣賞梅勝地之一,園區內有因梅花的花期可維持約2至3週,預計農曆春節至月底為最佳賞梅時間,提醒旅客,即日起梅山公園周邊將實施交通管制,由於車位有限,民眾可將車輛停放至環南路兩側,請勿違規停車。

梅山公園整片梅花爆開,農曆春節進入盛開期。(圖/翻攝自台3明珠-梅山公園FB)

DATA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梅仔山9-1號

高雄「寶來賴家古厝梅園」4000棵梅花最壯觀

近日天氣陰雨綿綿,促使梅花、櫻花都開了!高雄六龜的賞梅景點「寶來賴家古厝梅園」在過年前夕開花,即將迎接4000棵梅樹齊放的絕美景色,樹齡至少逾30年以上,宛如滿山遍野覆蓋上一層糖霜,極度夢幻,上到梅園制高點還可鳥瞰寶來聚落,寬廣的雪白美景等著遊客來捕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ock-Tree Hsieh(@takasig2003)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里竹林6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