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震東、陳柏霖開FINELINE餐酒館!打造台北東區聚會新地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FINELINE提供
2023/01/11 12:20

(圖/翻攝自柯震東IG、FINELINE提供)

男星柯震東近期因拍戲受傷引起關注,近日他也在IG報平安,安慰粉絲「很快就會回來」,而他與親哥哥柯家洋、陳柏霖聯手於台北東區開設「FINELINE」餐酒館,於日前正式開幕,調酒發想源自不厭亭、糖葫蘆等在地文化,餐點更以家常菜與特製醬料的獵奇搭配帶來驚喜,創造新年聚會新去處,來到這邊小酌吃美食,還有機會可以巧遇大明星老闆們!

看更多>周董現身「阿緯開的餐廳」大讚美味!粉絲直喊:想吃杰倫同款肉燥飯

柯家洋、柯震東、陳柏霖聯手開店

FINELINE由「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被戲稱為「台北柯公子」的柯家洋為主理人,聯手陳柏霖、柯震東等人開店,源自於彼此都是嗜酒、嗜吃之人的品味及興趣展現,但FINELINE所做的,卻不單是餐飲的饗宴而已,還有流動於五感之間的體驗。

東區聚會新指標,柯家洋、柯震東聯手陳柏霖開設餐酒館FINELINE。(圖/FINELINE提供)

柯家洋腦中藍圖成為FINELINE空間設計靈感

空間設計靈感汲取自美國畫家Edward Hopper代表作《Nighthawks》,無論是在店門口又或是走入店內,都能看到色彩及質地透著幾分的匠心獨具,關於整體氛圍的營造,柯家洋笑說:「你想像一個畫面,作家Don Delillo坐在酒館裡聽著Blur的專輯,然後這個畫面又被Edward Hopper給畫了下來,這樣不切實際的堆疊是我想呈現的。」

美國畫家Edward Hopper代表作《Nighthawks》描繪人們坐在城裡的餐廳吃晚餐,FINELINE以此為靈感重現。(圖/FINELINE提供)

昏暗的燈光搭配綠色牆面點綴,享受與眾不同的酒館氛圍。(圖/FINELINE提供)

「獵奇版家常菜」驚豔味蕾

為了將深夜的飲食、娛樂文化等移至晚餐時段,FINELINE選擇將各式各樣的家常菜催生出不同樣貌,像是「酥龍鬚橙醋沙拉」便是主廚Ron將酸、甜、酥、嫩等味蕾體驗集結,而「瓜果溫沙拉」由大量起司所帶來的豐富口感,則是FINELINE股東們的心頭好。

若是喜歡以餐搭酒的話,則是不能錯過「山形醬雞胸冷盤」,在特製日式醬料「山形醬」以及茗荷與紫蘇的搭配下,可說是一道鮮冷順滑的下酒好菜。此外,如果想要來主食的話,「豆腐乳榨菜細扁」看似獵奇,但與義大利麵的搭配卻是絕配,些許辛辣的蒜苗絲能夠解膩。「蝦鬆燉飯」用了大蝦頭高湯燉飯為底,鋪上台灣辦桌習以為常的蝦鬆,是FINIELINE特有的餐點,充滿新意。

家常菜特製醬料的獵奇搭配,能夠放鬆小酌、飽足一頓。(圖/FINELINE提供)

調酒充滿在地特色!地瓜圓、番茄全入酒

酒品方面,像是特調「不厭亭」,以伯爵茶與琴酒作為主要基底,並加入接骨木花、蜂蜜、蘆薈等為味覺與嗅覺點綴,而在視覺部分,為了呼應不厭亭位處「黃金之鄉」九份的稱號,FINELINE採用奶洗的方式呈現金黃酒色,並加入地瓜圓來代表黃金,就如同置身九份,看著風景吃著芋圓喝著茶。

巧妙融入台灣特色「地瓜圓」的調酒。(圖/FINELINE提供)

同樣有著在地文化色彩的還有「孩提」,為了重溫兒時品嚐糖葫蘆的記憶,FINELINE將聖女番茄放進梅酒浸泡,不僅呈現梅酒本身的酸與甜,也讓番茄受到醃漬,而Dubonnet與Heering的加入則是使酒感更具層次,還貼心的以香草冰淇淋裝飾,若是攪拌入酒,會有古早的酸梅冰味。

另外像「泰 Sabai」的發想則是源自泰國「Tom Yum」泰式酸辣湯,除了有Vodka與番茄汁的調製,還有運用檸檬葉、南薑、魚露、辣椒等食材,順口程度就如同酒名「Sabai」在泰語中的原意——輕鬆舒服。

FINELINE提供許多創意調酒飲品。(圖/FINELINE提供)

DATA
FINELINE
時間:18:00~24:00(週一休)
電話:02-2779-007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8號1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