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投秘境「落羽松小徑」藏在這!捷運復興崗出站就是漸層色美景

文/記者李曄 
2022/12/29 10:38

漸變中的落羽松,是冬日限定的夢幻美景!只要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復興崗站,出站步行就能抵達。(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跨年、元旦連假將至,不想塞車打壞出遊興致,台北就有一處季節限定的隱藏秘境打卡點,只要坐上捷運輕鬆就能到達!這處只有北投在地人才知道的「落羽松小徑」,就位於台北捷運復興崗站,不僅步行出站即抵,還種植了超過百棵挺拔的落羽松,目前正慢慢由綠漸黃轉橘再成紅,美麗的變色漸層美景,再結合周邊美食,就是一趟不用費腦又充實的網美小旅行。

看更多>台北3大綠意秘境!濕地步道「走入水中央」、全新鑽石平台賞101煙火

每年12月至1月是落羽松逐漸變色的最佳觀賞季節,位於台北市區捷運站出口旁就有一處「落羽松秘境」,搭乘捷運到復興崗站,於出口處右轉,沿著鐵道圍牆往北投站的方向,步行約2、3分鐘便可看到這條落羽松小徑,短短約380公尺的散步道雖不長,但沿路兩側就種植了約117棵落羽松,靜靜在此挺拔屹立,由於地點隱密、少有遊客,正適合靜心欣賞這冬季限定的浪漫景致。隱藏在此處的落羽松小徑平日遊客不多,可以靜靜享受悠閒氛圍。(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北市府工務局指出,落羽松並不屬於松樹,在植物分類上歸屬在杉科,它的故鄉在北美濕地沼澤區,因此又稱為美國水松,原生長在濕地沼澤環境,經過長時間的演化與適應,大型植株都有從地底下向上突出地面的「膝根」,這些根可以幫助樹根呼吸,所以要小心隱藏在草地裡的膝根常常會成為絆倒人的隱藏地雷,而復興崗站旁落羽松步道,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泥濘地,很貼心的以架高式木棧道及平易近人的水泥地來做設計,避免民眾被膝根絆倒。隨著天氣越冷、變紅的落羽松飄落在地,有如紅毯一般。(圖/本報資料照)

一條幽幽靜靜的小徑,走在其間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也提醒民眾駐足打卡拍照的同時,記得愛護植物、垃圾不落地,讓如詩如畫的免費美景更長久。「復興崗落羽松小徑」與捷運站頗為貼近,漫步其中還能欣賞角落的花兒盛開。(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