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林口3處山海大景攻略!「高CP值濱海步道、台版大峽谷」一日遊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12/24 11:08

耶誕節週末趁著晴朗的天氣出外走走!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林口3處景點,輕鬆安排一日遊,將山海大景盡收眼底,包含高CP值的濱海步道、金碧輝煌的廟宇,以及「台版大峽谷」擁有黃漠峭壁奇景,還能觀看免費的越野車表演。

看更多>宜蘭人氣景點回歸!八角樓瞭望台增海景座位、跨港大橋點亮夜間光雕

林口太平濱海步道

看海感受森林浴一次滿足,位於新北林口區的太平濱海步道,全長約2.53公里,來回約2小時的健行路線,登山新手也能輕鬆攻略!整條步道鋪設平緩石階約8千階,沿途保留原有植栽及自然生態,路上更設有植物解說牌,讓遊客能夠認識在地原生植物,觀海平台向下俯視,可鳥瞰西濱海線及山邊不同景點,落日時還有夕陽相伴,現在往太平嶺入口和西濱南灣入口可以看到盛開的芒花美景,是適合親子互動及尋幽探險的踏青之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oyoyo)分享的貼文

DATA
步道進出口處:北79線道3公里處、八里垃圾焚化廠旁步道口、台15線步道口、黃家古厝步道口、普濟寺旁叉路進入的步道口(南灣頭)

搭乘交通工具:
1.林口社區巴士F235號路線,建議自行前往。沿北79線過阿榮片廠後約5-10分鐘可見入口。
2.林口長庚醫院轉林口區新巴士F235號至南灣頭站

竹林山觀音寺

歷史悠久的竹林山觀音寺,外觀帶有中國風宮殿式的華麗雄偉,主奉十八手觀音佛祖,是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祈求學業、事業成功的好去處,正殿的樑柱鏤刻與藻井貼滿了金箔,輝煌又壯觀,且巨大柱子、拜亭的橫梁、供桌的木料全為台灣檜木,整座廟宇共使用38根台灣千年檜木建造而成。

竹林山觀音寺平日香火鼎盛,寬廣的中庭可容納千人同時參拜。(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

每年二、三月寺廟更是賞櫻的熱門景點,春季粉嫩櫻花、杜鵑花爭相綻放,襯托廟宇更加浪漫夢幻,搭配庭園中的日式石燈籠一起入鏡,免出國也能感受日式風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倍菁(@happy_day0731)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竹林路325號

林口水牛坑

水牛坑位於西濱快速道路旁,是周遭養牛人家的放牧地,面向台灣海峽是欣賞夕陽與海景的絕佳地點,從前開挖砂石形成現今的陡峭黃土山勢,特殊的地景因此獲得「林口大峽谷」的美名,吸引眾多越野好手前來,展現駕駛吉普車、越野機車的技藝,讓人看了相當過癮,同時也是拍出荒漠風美照的熱門打卡景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rawu93 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ylvia__diary)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西部濱海公路625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