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人氣景點回歸!八角樓瞭望台增海景座位、跨港大橋點亮夜間光雕

文/記者郭宣暄 
2022/12/22 13:08

人氣網美景點復活回歸!宜蘭「頭城濱海森林公園」與「南方澳跨港大橋」,紛紛宣佈在12月重新啟用開放,讓旅客能以更舒適安全的環境,在八角瞭望台賞海景打卡,跨港大橋以鯖魚造型全新設計登場,夜間更有藝術光雕璀璨閃亮,迎接新年著手安排一趟宜蘭小旅行吧!

看更多>新北「三重鴨鴨公園」童話展12/24登場!全國首座巨型小鴨彈珠台放電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月底重新啟用

宜蘭「頭城濱海森林公園」有著特殊的八角瞭望台,是在地人氣的打卡看海景點,為了活化周邊環境、更新老舊設施,歷經3年半的施工後,將於月底重新開放啟用,入園免門票,新建設包含新建餐廳、浴廁、八角塔改善、景觀步道及濱海座椅工程等,調整原車道動線,同時設置迴圈式步道,增加海景座位200席,創造具框景的效果空間,拍照遊憩更具樂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rank.0915)分享的貼文

八角瞭望台被網友譽為「天使階梯」,爬上每一層樓都能欣賞不同角度的海景,甚至能遠眺龜山島,而瞭望台內反覆旋轉的中空式迴旋樓梯,是IG熱門打卡點,由上往下或由下往上都能拍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其中最受歡迎的取景角度是躺在一樓地板上,由高處往下拍,呈現宛如墜入地面的奇幻感。

八角樓每層樓都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海景。(圖/記者陳宇睿攝,本報資料照)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南方澳跨港大橋通車!新設計亮相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曾在2019年發生斷橋事故,歷經兩年多的重建工程,在今年12月重新開放通車,新橋融入鯖魚及海浪兩大元素設計,展現小魚洄游出海、大魚豐收入港意象,同時設置124盞LED景觀照明燈,入夜後點亮藍色燈光,夜景更璀璨夢幻。

橋梁造型發想自南方澳漁港「鯖魚的故鄉」,於道路兩側設置人行步道、造型欄杆及裝置藝術。(圖/交通部提供)

橋下增設單向行駛南側側車道及北側側車道,用路人遵循南方澳跨港大橋周邊標誌及號誌行駛,以利通行安全。農曆佳節即將來臨,跨港大橋通車讓遊客來品嚐在地漁港美食、欣賞新橋的夜間藝術光雕與漫步人行觀景平台,體驗全新的漁港新風情,再次帶動南方澳商圈!

主橋段配置夜間藝術光雕系統,夜晚點亮南方澳漁港。(圖/交通部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