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星廚定居台北首間餐廳新開幕!台啤入甜點、海膽鬆餅驚豔味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11/22 19:14

在空間上,入口處展示一整面醃漬牆,入內可以看到米其林星級規格的開放式廚房。(圖/記者郭宣暄攝)

國門解封,台灣也迎來紐約星廚Kevin定居台北,開設首間餐廳「AD ASTRA」今(22日)正式開幕,揉和北歐料理心法與日式料理美學 ,將於12月起於inline開放訂位, 每套餐為10道菜式,首波新菜單可以品嚐到清爽充滿鮮味的「鯖魚塔塔」、濃郁的「海膽鬆餅」,更巧妙將台啤入甜點,全新fine dining餐廳從裝潢到菜色都能感受到「箭指米其林」的企圖心。

看更多>牛排教父再創預約困難店!台北全新8道式「私宅法餐」夢幻牛肉首曝光

紐約星廚在台北紮根

來自紐約的主廚Kevin,在12歲就立志當主廚,一邊完成學業一邊在餐廳工作,畢業後進入紐約傳奇名廚Daniel Boulud當時的三星餐廳 Restaurant Daniel 工作,並且曾在被食評一致肯定為「全紐約最富驚喜」的米其林二星餐廳Atera任職,鑽研北歐當代料理哲學與手法,同時在2017年受台北美福飯店之邀來台客座,對第一個踏入的亞洲國家留下深刻印象。

海膽鬆餅製作洋蔥白醬增添風味,北海膽海膽搭配微微炙烤過的生火腿,滋味相當濃郁。(圖/記者郭宣暄攝)

走訪傳統市場當日常 熱愛台灣味

主廚在台北走訪鄰近的濱江市場、探索食材,談到他最喜歡的台灣食材跟料理,「我看到太多從未見過的食材,像是龍鬚菜、晚香玉筍等,我興奮到在現場直接生吃,太有趣了!」尤其熱愛酸味,包含酸豆角拌麵、烏梅、梅干扣肉等美食,都是他相當喜歡的台灣味。

神秘的門口,需要按電鈴由服務人員接待入內。(圖/記者郭宣暄攝)

餐廳名稱「AD ASTRA」來自經典

曾在2017年受台北美福飯店之邀來台客座,的拉丁諺語,全句為「Per Aspera, Ad Astra」,意為「歷經萬難,終抵星辰」,類似華人常說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也正象徵他跨入人生嶄新階段的自我期許與決心, 從品牌識別、空間到菜單,全由Kevin一手包辦,以「精緻」Refined、「新鮮」Fresh、「聚焦」Focused為餐廳經營理念,菜單會隨著季節陸續更換幾道菜,但不會一次更換一整套,希望能為顧客持續帶來新鮮感。

鯖魚塔塔層層堆疊花椰菜泥、鮭魚卵、手指檸檬與高溫炸過的野米香並灑上幸運草點綴。(圖/記者郭宣暄攝)

追求食物純粹!台啤驚喜入甜點

Kevin將台灣周邊海域所孕育的海鮮視為寶藏,菜單中的「鰤魚」使用薄鹽熟成魚肉,強化食材本身的鮮甜與豐厚的油脂,搭配柚子胡椒果凍,運用簡單的調味,一點點香料的刺激,凸顯食材豐美;「海膽鬆餅」則是一次嚐到冷海膽與熱鬆餅,以及酥脆與滑順口感衝突的樂趣;特別是甜點「鳳梨花生」充滿趣味,選用金鑽鳳梨搭配花生濃郁的堅果味、與清爽的洋甘菊冰淇淋,以及搭配上主廚最喜歡台啤18天的啤酒花,融合淡淡的發酵氣味,讓台灣人吃起來有股熟悉的味道,晚間套餐為3880元+10%。

鰤魚用薄鹽醃漬魚肉5天加以熟成, 搭配由橘子汁、柚子汁、萊姆汁混合的醬汁,再用白醬油與魚露調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選用新鮮未冷凍過的北海道干貝,並和濃郁的蛋黃搭配鹹鮮的干貝高湯與炙烤蔬菜,創造甘甜厚實的滋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台啤18天打成啤酒泡泡,帶有酸度的金鑽鳳梨,搭配花生濃郁的堅果味、與清爽的洋甘菊冰淇淋,能感受到台灣水果滋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5巷23號


時間:17:30~23: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