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開台北「最熱門秘境」搶先開箱!晶華巨星總套、圓山坑道首度免費參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2/11/09 11:06

「巨星級總統套房」導覽讓旅人可以於挑高兩層樓的總統套房內聆聽資深管家服務的故事。(圖/晶華酒店提供)

「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將於11月12日至13日再度登場,民眾可以在限時48小時內,探索雙北上百個平日鮮為人知的都市秘境空間,透過導覽和體驗深入認識雙北,當中包含晶華酒店開放「巨星級總統套房」導覽、住房專案萬元有找,充滿軍事民防色彩的「圓山坑道」首次邀民眾免費參觀,一開放就預約秒殺的熱門秘境,在活動之前帶大家搶先開箱!

看更多>真實版《天外奇蹟》氣球屋在雲林!紅橋下的全新8大童趣場景免費拍

晶華敞開總套大門 重現巨星之旅

台北晶華酒店曾接待過席琳·狄翁等巨星,同時也是國際大導盧貝松於台北取景電影《Lucy》的重要拍攝場景之一,11月11日至11月13日將推出「打開晶華Open Taipei巨星之旅」住房專案,晶華酒店也曝光房景照,帶大家搶先一睹總套神秘面貌。

專案每房9,900元起,房客將受邀參加「巨星導覽行程」,於酒店19樓、佔地65坪,挑高兩層樓的總統套房內聆聽資深管家服務的故事,並入住大班行政樓層兩天一夜、享有全天候專屬管家服務及大班廊早餐、下午茶以及Happy Hour禮遇,整面的全景落地窗可以坐擁都會景緻,台北的天際線以及中北路的綠蔭皆入眼簾,感受有如巨星般的住宿體驗。晶華酒店補充,因入住時間在週末相當熱門、接近滿房,目前只剩下零星房間可以預訂。

打開晶華住房專案邀請房客入住行政樓層,享全天候專屬管家服務及大班廊禮遇。(圖/晶華酒店提供)

晶華酒店曾是好萊塢大片的拍攝場景。(圖/晶華酒店提供)

重要軍事基地「圓山坑道」首開放參觀

圓山坑道總長約115公尺,坐落於圓山山腹內,曾經是台北市重要戰略地區的建設,始建於日治時期,並在國民政府來台後,為因應戰後空防而擴建,是台北人的秘境空間,在首度開放參觀之前公佈照片帶家開箱內部空間設施!

圓山坑道是台北首次打開具軍事民防色彩的坑道,邀民眾入坑穿越時光探索古今往來。(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圓山坑道具有三段不同時期的坑道設計和其獨特之功能,矩形副坑道類似山腰型防空壕設計,常見於在山腰橫向開挖的防空洞,通常用在岩石地質或截面積較窄的坑道;主坑道整體位置較副坑道低165公分,且貫通到山坡的另一邊、總長較長,代表主坑道需承受較高的壓力,加上想拓寬使用空間,故主坑道採用半圓形與馬蹄形,因為越接近圓形,坑道的抗壓性越強。

圓山坑道始建於日治時期,並因應戰後空防而擴建,是台北人的秘境空間。(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坑道內亦可探訪民防廣播電台的播音室、過往廣播人員生活起居的空間,以及外交使節與一般民眾避難的過往,若遇緊急狀況時全台北市的廣播電台將被停止,僅有民防廣播電台能夠播報消息。圓山坑道將在11月12日、11月13日結合「打開台北」首次進行圓山坑道策展活動,提供民眾進入坑道免費參觀,,圓山坑道是今年打開台北名額預約最快秒殺的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當天至現場候補參觀。

雙重防爆門與傳遞箱是主坑道的特色戰備設施。(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DATA
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
官方網站:www.opentaipei.org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