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欒樹3大最佳賞花點曝光!新北河濱「黃金大道」燦爛盛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政府高灘處
2022/10/04 10:30

「黃金大道」增添秋季浪漫氣息,大漢溪左岸柑園露營區周邊台灣欒樹盛開中。(圖/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時序進入初秋,新北河濱自行車道的台灣欒樹紛紛披上金黃色衣裝,濃綠的樹葉枝頭點綴著金黃色花朵,伴隨著徐徐微風騎乘,迎面而來是隨風搖曳而下的「黃金雨」景致,新北市政府高灘處特別公開推薦的3大賞花點,把握時間出發,欣賞黃金花海美景吧!

看更多>「21米跨河繩橋、小百岳賞水庫」新亮點!桃園兩條步道升級更好走

台灣欒樹是無患子科落葉喬木之台灣特有種植物,抗污染性高,根系穩固深根不易風倒,且耐旱性強又能抗噪音,是十分優良的行道樹種。台灣欒樹花朵金黃色,在陽光照射下更顯飽滿光亮,每當秋天的微風輕拂,樹梢上的小黃花隨風搖曳生姿,別有一番風味,時而有如黃金雨般浪漫迷人,故台灣欒樹又名為「台灣金雨樹」。

初秋限定的特色河濱美景,一睹台灣欒樹盛開的樣貌。(圖/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台灣欒樹又稱四季樹、四色樹等,一年四季都有現不同樣貌,春天吐出嫩嫩的鮮紅色新芽,漸漸地轉綠,盛夏時滿樹青翠欲滴,至9~10月間開黃花,黃色小花燦爛佈滿樹冠,並隨著季節推移,冬季台灣欒樹花謝後,滿樹的淡紅色果實於11~12月成熟,漸轉為紅褐色,又是另一番景緻。

在土城城林橋下、媽祖田及樹林河濱公園,台灣欒樹黃金花海正美。(圖/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表示,新北河濱最佳賞花地點位於大漢溪右岸城林橋下河濱公園綠地、媽祖田河濱公園沿線步道及大漢溪左岸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周邊自行車道沿線等處,民眾不妨趁休假期間至新北河濱遊玩,體驗秋季限定的豔黃美景。

DATA
交通資訊
城林橋下河濱公園:由浮洲橫移門進入河濱公園往三峽方向至城林橋下沿線路段。
媽祖田河濱公園:土城區成功水門進入河濱公園後往三峽方向,遇籃球場後沿線路段。
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周邊自行車道:樹林區八德街及館前路口1k+500至3k處沿線路段。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