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米跨河繩橋、小百岳賞水庫」新亮點!桃園兩條步道升級更好走

文/記者郭宣暄 
2022/10/01 11:26

高遶溪古圳步道新設約21公尺長的跨河繩橋繩橋,每次限5人通行。(圖/記者李容萍攝)

涼爽的秋季,安排週末踏青去!桃園有兩條步道秘境在今年9月起全新升級開放,「高遶溪古圳步道」原是泰雅狩獵古道,新建「跨河繩橋」後,能沿著小溪竹林跨橋享受森林浴;「龍潭石門山步道」則是人氣小百岳,整修後更好走,方便旅客們輕鬆攻頂、俯瞰壯觀水庫及街景。

看更多>新竹預約制「秘境森林農場」!親子體驗採苦茶、漫步落羽松步道

高遶溪古圳步道

桃園市復興區有著豐富的山岳與野溪資源優勢,其中位於長興里高遶溪流域內,串接石門水庫與新竹縣關西羅馬公路沿線的「高遶溪古圳步道」,早期是族人狩獵及出草祭儀的山徑,在經歷改善工程後重新啟用,除了整修入口空間、改善休憩點,更新設簡易停車空間,整建舊有古道改善鋪面品質,並將步道斷點整合串連,於危險區段設置護欄,途中設有一座約21公尺長的「跨河繩橋」,步道長度約1050公尺,創造舒適安全人行空間,以新體驗感受泰雅族古道的氛圍。

新整修啟用的高遶溪古圳步道,早期是族人狩獵及出草祭儀的山徑,沿途有原始生態的竹林步道。(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沿著溪邊走繩橋,能聽到潺潺的水流聲更愜意。(圖/記者李容萍攝)

DATA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長興里高遶溪流域內(羅馬公路18.4K)

龍潭石門山步道

「龍潭石門山」又名小竹坑山,鄰近石門水庫風景區,海拔高度達551公尺,山上視野遼闊無比,坐擁石門水庫壯麗美景及龍潭、大溪街景,為台灣小百岳之一。石門山北段入口步道為主要登山口,全段多為平緩步道且兩側林木茂盛,是登山踏青的熱門景點,在今年進行整修後,桃園市政府將既有的土石步道以維持自然山林原貌及結合水土保持工法,設計清碎石級配之透水式鋪面,讓降雨直接滲流步道面下,以達到基地保水目的。

石門山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匯聚好漢坡、平坦土石路,登上坡頂可欣賞一望無際的大壩風光。(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同時移除原有登山口紅色大型牌樓,還原登山口自然山林意象,並以「圓融」意象銜接至圓形廣場,有效提升登山口位置自明性,從設施到整體環境都大幅升級更舒適,創造一處友善自然的遊憩親山環境,快揪夥伴們一起來登山攻頂吧!

整修完畢的石門山北段入口步道,日前已重新開放。(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石門登山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