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睡覺遇地震要留在床上?消防局提醒「房間6大防震措施」一張圖秒懂

文/記者郭宣暄 
2022/09/20 11:10

當地震發生時,要尋找掩護,保護頭部。(圖為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近日全台地震頻傳,面對餘震不斷,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臉書專頁發文提醒民眾,睡覺遇到地震時,務必熟記「房內6大防震措施」,睡前拉上窗簾、床的附近放置拖鞋,這些日常習慣在遇到危害的當下都能發揮功用!

看更多>地震後檢查動作更重要!天然氣、電器「四不一沒有」避免災害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醒,地震當下務必做好「趴下、掩護、穩住」,躲在桌下防止遭掉落物砸傷,若是在夜間睡覺時遇到地震,建議待在床上,用枕頭(枕頭)、棉被保護頭、脖子和身體,等到地震結束。

房間6大防震措施

1.床的附近不要放會倒下的家具
2.睡覺前記得要拉上窗簾,防止玻璃破碎受傷
3.在床附近要放拖鞋,以便快速逃生、防止走路受傷
4.生活/防災用品要放在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
5.行動不便的人,房間家具放少一點,位置要靠近大門
6.小孩的房間,將玩具收好、書桌下不要放東西,災害發生時才能躲在桌子下

一張圖看懂「房間6大防震措施」,平時做好防震準備,地震來臨時就能處變不驚。(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另外,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也建議民眾平時應準備防災避難包,食物準備須考量家庭日常生活飲食習慣、營養需求,準備3日份食物飲水,並考量家庭人數、營養、喜好、慢性病或過敏禁忌,確認各項食物保存期限,並於外包裝標示日期,在保存期限前食用完畢,並購足食物品項。當意外來臨時,能將傷害降至最低,以備不時之需。

隨時檢查、準備好家中的緊急避難包,以備不時之需。(圖/翻攝自新竹縣消防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