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8層樓冰店「南埕衖事」今開幕!日本建築大師操刀、綠植空中花園吸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南埕衖事提供
2022/09/09 10:54

台南新景點「南埕衖事 Tainan Lòng Story」今(9日)在中秋連假正式開幕,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師藤本壯介操刀規劃建築外觀,全棟8層樓將近800坪的大空間,以「台南巷弄」為主題設計,融合冰店、藝術特展及特色建築,提供多達18種水果義式冰淇淋可任選,半戶外的通透空間加上綠植空中花園,創造別有洞天的吃冰秘境!

看更多>PAUL草莓千層派買一送一!時飴新品「綜合水果千層」激似台版HARBS

由日本建築大師操刀的台南「南埕衖事」冰店9/9正式開幕。(圖/南埕衖事提供)

日本國際建築大師操刀設計「衖 Lòng Stairs」

「南埕衖事」從林百貨步行約3分鐘就能抵達,地點也鄰近台南火車站,相當便利,由日本新一代建築大師藤本壯介設計,迷宮般的白色垂直巷弄,將台南遊逛的經驗和感受轉化成立體的空間,顛覆一般對巷弄的認知!並特意將大門開在巷內,讓旅客經過庭院的綠色小徑入埕,引領人們將心和步伐放緩,打開五感體會「走在巷衖的隙、停在巷弄的味」空間策展主軸。

垂直巷衖Lòng Stairs,將台南的巷弄轉化成垂直的建築立面,⽤不同的視角俯瞰、遊逛及感受台南這座城市。(圖/南埕衖事提供)

綠植空中花園 吃冰更Chill

內部空間也邀請台灣優秀的建築團隊共同打造,不只是垂直的景觀規劃,空間保留原有的大理石和磨石子地面,再加入泥牆、鐵花窗、藤編等傳統元素,由台南關廟地區的藤編師傅製作傢俱及軟件,讓「新」與「舊」在同個場域中對話,佐以自然綠意妝點,賦予這棟超過一甲子的老建築全新的生命力,在露臺吃冰、感受微風吹拂、天光灑落,別有一番風味。

順著入口的⼩徑走入「南埕衖事」,眼前映入⼀片綠色植⽣牆,在⾏走間被⾃然綠意環繞。(圖/南埕衖事提供)

5F 露臺區 特殊的光影搭配空中植栽,為空間添加新穎感受。(圖/南埕衖事提供)

18種義式冰淇淋、每日限量散步甜點

炎熱的天氣,就讓每天供應的18種口味義式冰淇淋幫你消暑,不但使用台灣在地水果製作,還有不定時推出的隱藏版「巷仔內」口味,每日限量由藍帶甜點主廚研製「散步甜點」,融入屏東有機天然玫瑰、苗栗柿餅、法國奶油、頂級松露抹醬等食材,方便單手拿取、邊走邊吃的散步甜點,呼應旅客在巷弄中遊逛的氛圍。值得注意的是,南埕衖事採現場購票依序入埕,無提供預約服務,門票200元可進行150元消費折抵(不包含 衖 Lòng Stairs )。

⼤量採⽤台灣在地水果製作義式冰淇淋,有散發淡雅酒香的大人系蘭姆葡萄,獨特的鹹香煙燻起司口味。(圖/南埕衖事提供)

DATA
南埕衖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9號
時間:11:00~19:00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ongstory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