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丞琳沒吃過的「豆腐魚」是東港名產!網蓋樓激推:煮泡麵是五星級海味

文/記者郭宣暄 
2022/09/07 13:13

「那個魚」除了酥炸吃法,網友們也分享常搭配肉燥、泡麵享用。(圖/翻攝自潘孟安FB)

一句「台灣吃海鮮是奢侈」引爆討論,女星楊丞琳日前在中國節目表示沒有吃過豆腐魚,但實際上,豆腐魚是屏東東港特產之一,俗稱為「那個魚」,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跟上話題指出,其實那個魚叫做「小鰭鐮齒魚」,真正東港討海人的吃法,就是「那個魚」煮肉燥泡麵,是最平凡的五星級海味!內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曝光道地的美味吃法。

看更多>怡客咖啡、大和職茶買一送一!王品9月加菜「憑學生證」西堤炸魚免費吃

除了臉書粉專《屏東點 Pingtung.》發文表示,屏東特產「小鰭鐮齒魚」因讀音難念,被暱稱為「那個魚」,透露網購的價格每包16~20尾約150元。網友們也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貼文,熱烈蓋樓討論「那個魚」究竟有哪些吃法,「肉燥麵加那個魚,超對味的啦!內行人都醬吃」、「泡麵+那個魚,最好吃了」、「小時候家裡那個魚都煮湯加蔥花跟爆香蔥頭」、「魚肉非常水嫩,粿粉炸就是最棒」,還有人笑回「屏東人太奢侈了吧」。

「那個魚」其實就是「小鰭鎌齒魚」為屏東東港特產之一。(圖/本報資料照)

許多名人、政治人物也加入時事話題討論,像是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就在貼文下回覆,「大溪的餐廳有用那個魚做英式炸魚排,比英國吃到的還要好吃」,立法委員羅美玲也留言表示贊同,「那個魚,應該就是東港人泡麵必加日常吧」。在地特產海鮮意外登上新聞版面,不但讓大家長知識、認識更多烹調吃法,台灣珍貴豐富的海鮮物產也獲得更多關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