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300年活泉」藏公園秘境!水質清澈透明、魚兒肥:宛如莫內花園

文/記者李曄 
2022/08/29 15:02

天和公園番井沸泉於今年5月由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市定古蹟。(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有「藍寶石泉」、「亞洲第一湧泉」之稱的「陽明湧泉」,是近年限量開放參觀的自然秘境景點,其實就在台北市區還有一處隱藏版名水之選,可供遊客免費走訪、隨時親近,這座逾300年歷史的「番井沸泉」,水質清澈可見底,地點就在士林天母一帶的天和公園內,今年5月由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北市市定古蹟,網友更盛讚:「有莫內印象派的畫面」、「台北市最美最乾淨水公園」!

看更多>全球最酷街道排行榜「台北一條街」奪亞洲冠軍!外媒點出必吃美食

具有三百年歷史的番仔井,水量多、冬暖夏涼,水質透明可做飲用水,是芝蘭八景中珍貴標地。(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公園處指出,士林北投地區早在距今6,500年前已有人類居住,相較台北市許多地區來說開發甚早、處處可見先人所留之遺跡,而位於士林天母一帶的天和公園,沿著天母東路69巷向上移動,尾端地勢最高處有一座存在已超過300年的古井「番井沸泉」,西元1709年漳州人移民至附近時即有此出水口,其後則做為飲用及灌溉之用,見證天母地區原住民及漢人居住與開發歷史,極具歷史價值,1980年被列入「芝蘭八景」之一,於今年5月再由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市定古蹟。

公園處表示,「番井沸泉」水質清可見底,一天可湧出15到18噸驚人水量,足可列名水之選,不僅水量多、冬暖夏涼,這裡更形成一處景觀魚池,這處景點在Google評論也有4.5顆星的好評,來訪的遊客紛紛留言盛讚「乾淨天然無雜質,天母的世外桃源」、「強烈陽光照射下的池子,有莫內印象派的畫面」、「台北市最美最乾淨水公園!」、「水特別清澈,透明得讓你覺得不可思議」。

而從一旁的水圳步上小橋,還能欣賞到池中魚兒自在悠游的療癒畫面,網友也留言表示「魚超肥超多」、「這裡的水是活泉,用來養魚,魚太幸福了」。魚兒悠遊自在生活於「番井沸泉」沁涼水中,水質清澈可一覽無遺。(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來到天和公園除了探訪充滿思古幽情的百年活泉,此處豐富的水生植物及昆蟲生態,還有一旁的共融式特色遊具,都十分值得親子大小一同造訪,享受親水樂趣。天和公園獨有的樹屋滑梯與攀爬架等特色共融遊具。(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