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酷街道排行榜「台北一條街」奪亞洲冠軍!外媒點出必吃美食

文/即時新聞 
2022/08/26 14:40

圖為台北市永康街商圈。(資料照)

各國城市街景有不同風情,著名的「Time Out」文化通訊周刊25日發布一份調查,將全球33條街道列入2022年「最酷街道」名單,其中台北的永康街名列第4。

近年來致力於旅遊資訊的「Time Out」周刊,在對2萬人進行訪問,並請專家對街道的美食、娛樂、文化和社區進行排名後,發布其第二次年度全球最酷街道名單,今年有33條街道入榜,比去年首屆增加3條,新增台北、孟買、雅典等幾個城市。

看更多>台北必比登 6 間新餐廳「必點菜單&食評」公開!最強炒飯、網紅蔬食首上榜

今年名列榜首的是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惠靈頓街(Rue Wellington),「Time Out」編輯說道,這條街有殺手級的雞尾酒吧、一流的早午餐點、城裡最好的三明治,還有城市沙灘,且將在2023年變成僅供步行的地方,無疑會增加更多的特色。

第二的是澳洲墨爾本的格特魯德街(Gertrude Street),這裡靠近市中心,但它給人的感覺是綠樹成蔭、緩慢而寧靜,且增加了文化組合。第三是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大西部路(Great Western Road),擁有古董店、精釀啤酒廠和時髦的咖啡店。

看更多>基隆廟口夜市入選「世界20大名市集」!與泰國水上市場、東京築地漁市齊名

第四是2022年首次在名單出現的台北永康街,介紹提到,這條位於溫文爾雅東門街區的小巷裡,到處都是一流的餐廳、傳統油炸小吃、令人沉淪的甜品店、高檔精品店和歷史悠久的茶室,除了美食名聲,永康已經摒棄了連鎖店的平淡,當地木匠、傳統藥房和珠寶作坊轉而採用具有工匠精神的個性化氛圍,這裡的招牌芒果雪花冰又大又甜。

「Time Out」介紹台北永康街。(圖擷取自「Time Out」官網)

台灣觀光局國際事務處向CNN表示:「我們整合各種資源,向國際遊客宣傳這個街區,很高興它被列入名單。」

33條最酷街道名單:

1. 蒙特利爾Rue Wellington

2. 墨爾本Gertrude Street

3. 格拉斯哥Great Western Road

4. 台北市永康街

5. 哥本哈根Værnedamsvej

6. 奧克蘭Karangahape

7. 香港太平山街

8. 曼谷Yaowarat Road

9. 柏林Oranienstrasse

10. 舊金山Hayes Stree

11. 墨西哥城Avenida Ámsterdam

12. 雅典Kolokotroni

13. 洛杉磯Avenida Virgil

14. 多倫多Ossington Avenue

15. 麥德林Vía Provenza

16. 邁阿密Calle Ocho

17. 倫敦Deptford High Street

18. 里斯本Praça das Flores

19. 阿克拉Oxford Street

20. 芝加哥Wentworth Avenue

21. 曼徹斯特Cutting Room Square

22. 都柏林Capel Street

23. 杜拜Jumeirah Beach Road

24. 雪梨Enmore Road

25. 東京神樂坂

26. 開普敦克Kloof Street

27. 伊斯坦布爾Süleyman Seba Caddesi

28. 馬德里Calle Echegaray

29. 紐約MacDougal Street

30. 巴塞隆納Carrer del Comte Borrell

31. 波士頓Newbury Street

32. 孟買Colaba Causeway

33. 新加坡Everton Roa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