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動保處「免費昆蟲課」手刀搶!17 場生態探索活動即日起報名

文/記者李曄 
2022/08/25 11:01

免費昆蟲生態課程期望深入學校與社區,傳遞本土昆蟲保育及認識外來種動物的知識,建立維護生態環境的正確觀念。(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暑假接近尾聲、即將開學囉!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送給喜愛戶外觀察的小市民們一份新學期禮物,將自9月1日起至10月31日與台灣資源昆蟲協會共同舉辦「都市昆蟲生態大探索-認識都市昆蟲生態及常見外來種」教育宣導活動,共15場校園推廣課程及2場戶外觀察活動全部免費,快記好網路報名時間吧!

看更多>抓住暑假尾巴!京站打卡週週送Xpark門票、排球少年快閃店在大直ATT登場

北市動保處今年邀請台灣資源昆蟲協會協助規劃了15場校園推廣課程,內容以「都市昆蟲排排站-認識都市常見昆蟲與外來種昆蟲」、「校園中的不速之客-校園常見外來種與入侵種」、「六足保育小尖兵-昆蟲保育面面觀」等三大主題,在室內透過圖像、短片、昆蟲互動學習比較及辨識物種等教學方式解說、每場100~200人次參加,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或社區即日起可上網報名(網址)。

另外還有2場戶外生態探索活動,分別在9月4日(星期日)上午9~12時於福州山親山步道(報名網址)、9月17日(星期六)下午5~8時、虎山親山步道(報名網址),大小朋友們可以走向戶外,學習如何分辨荔枝椿象、紅火蟻、龍眼雞或紅姬緣椿象等昆蟲,同時認識牠們是從哪裡跑到臺灣來?對人體、其他生物或生態環境有哪些危害?讓小朋友們從認識昆蟲的過程中,學習不輕易飼養、不任意棄養、尊重生命、愛護自然生態的觀念。2場戶外活動的預約報名將從8月27日中午12時起,每場開放80人次報名參加,記得手刀上網報名。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與台灣資源昆蟲協會舉辦免費的昆蟲生態探索課程。(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