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暖東峽谷」森林步道回歸升級!順遊一泊三食豪華露營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拉波波村FB粉專
2022/08/20 15:32

暖東峽谷經施工改善空間,擴大遊憩空間。(圖/翻攝自拉波波村FB粉專)

基隆「暖東峽谷」秘境擁有滑瀑、清澈溪水與森林步道,即將在9月回歸!去年底拉起封鎖線整修,終於在近日完工,內部照片也搶先曝光引來關注,擴大休憩空間與無障礙通道,讓旅客、親子族群來健行戲水都能更放鬆便利。

看更多>台東日系景點秒飛日本!黑色神社鳥居、通往大海「隱藏版地標」曝光了

為提升環境品質,加強遊客服務,暖東峽谷自去年12月起進行環山遊憩步道改善工程,根據基隆市旅遊網公布,施工期間已於8月20日截止,預計9月正式開放,不過提醒民眾還是以政府公告為準,先來搶先看看峽谷步道新亮點吧!

暖東峽谷位於基隆暖暖區東勢坑,而園區內的「LAPOPO 拉波波村露營地」也在FB粉專釋出中路步道變身後的新照,同時指出整理過後的遊憩步道,除了有更明確的指標外,還有休憩涼亭、座位以及活動廣場,新建無障礙通道讓行動不便者也可以輕鬆行走。

東勢坑溪流經切割出峽谷地形,景色十分壯闊,溪水相當的清澈。(圖/翻攝自拉波波村FB粉專)

峽谷內溪水湍流、林蔭蔽天加上獨特的峭壁景觀,可說是絕佳的避暑勝地,此處上游火燒寮為全台雨量最大之處,峽谷區內的林相完整,景觀步道輕鬆易走,可選擇沿著峭壁而行欣賞溪谷之美,或是沿谷而行一吊橋連接紅磚步道,伴著潺潺流水聲療癒身心靈,還能近距離欣賞大批蝴蝶、台灣藍鵲等生態動植物之美。

暖東峽谷內有兩條景觀步道,可欣賞壯觀峭壁景象、小橋流水美景。(圖/翻攝自拉波波村FB粉專)

至於鄰近暖東峽谷、前身為基隆市童子軍露營場的「拉波波村」,近年改建為免搭帳的豪華露營區,備有獨立衛浴設備,可走進大自然體驗超愜意的一泊三食、DIY活動,從下午茶、晚餐燒烤BBQ到早餐全包,讓旅客吃很飽足,距台北市中心僅約30分鐘路程,很適合旅客一次安排峽谷探險、戶外露營行程。

拉波波村為2020年新開幕的豪華露營地,可享受草地野餐、營火點亮夜空的體驗。(圖/翻攝自拉波波村FB粉專)

DATA
暖東峽谷
交通資訊
1.於南港車站、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十分遊客中心、雙溪火車站、貢寮、福隆搭乘首都客運2.1577至暖東峽谷站下車。
2.於基隆火車站、暖暖火車站搭乘基隆客運603至暖東峽谷站下車。

LAPOPO 拉波波村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21號
電話:02-2458-268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