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日系景點秒飛日本!黑色神社鳥居、通往大海「隱藏版地標」曝光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8/20 11:31

想要欣賞古典的鳥居不一定要飛到日本,台灣因獨有的歷史文化背景,日式神社景觀隨著時代演進保存下來,成了珍貴歷史遺跡與古蹟,而台東就暗藏兩處特色鳥居景點,包含鹿野神社的「黑色鳥居」、長濱鄉隱藏版「海景鳥居」,海天一線美景也因此爆紅成為網路熱門打卡點!

看更多>台中人門票半價!爆紅「波波球花園」紫色鼠尾草、向日葵花海一起打卡

台東鹿野神社 黑色鳥居

有別於顯眼的大紅色鳥居,位於台東鹿野鄉的鹿野神社,是全台第一個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進行技術指導所修復的神社,巨型鳥居也漆上更有個性的黑色,這座神社屬於無格社,供奉開拓三神(大國魂命、少彥名命、大己貴命)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簡單建築僅建有本殿、鳥居與手水舍,過去是日治時期因移民政策而規劃的日本移民村,現今則成了台東必訪的人氣景點之一,搭配後方的山巒起伏美景一同入鏡,格外唯美吸睛,還有網友帶著身穿和服的柴犬來打卡,充滿濃濃的日系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莫妮卡(@monika115419)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柴犬-豆芽菜有橘子(@shibaorange1210)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308號

台東永福社區 海景鳥居

台東有許多通往一望無際大海的美景好拍,而位於台東縣長濱鄉的「海景鳥居」更躍升詢問度爆高的私房景點,這座「台東版鳥居」位於永福社區入口處,彷彿框住蔚藍海洋般的畫面,掀起熱烈討論,網友也透露拍攝時將電線竿後製處理過,讓整體構圖顯得更乾淨,美麗的海天一線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日本,網友也呼籲台東是個純淨的地方,來到此處拍照切勿亂丟垃圾,一同守護美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b211019)分享的貼文

這座原民社區西鄰海岸山脈,東南面可以俯瞰太平洋,社區保留著原住民頭目的制度,一年一度的豐年祭與海祭活動是社區重要的年度活動,永福社區的入口大門神似日系鳥居意外爆紅,趁著假期到到台東旅行,不妨列入行程之中,蒐集在地特色鳥居景點。

DATA
Google 地標搜尋:台東長濱鄉永福社區發展協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