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驚見「黃金海岸線」秘境!整片金絲草大爆發吸引網友一睹奇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8/11 10:06

不只台南有浪漫黃金海岸,北海岸近日也有一處「黃金海岸線」秘境,吸引網友取景搶拍,大片寄生性植物「菟絲草」覆蓋在金山跳石海岸上,意外形成亮眼的金黃色奇景搭配蔚藍海岸一同入鏡,獨特的景致令網友們驚嘆:「黃澄澄一片好吸睛」。

看更多>新竹「最美瀑布秘境」走森林步道!隱藏版露天咖啡廳嚐原民拼盤

菟絲草散發淡黃色澤,有著「金絲草」、「黃金絲」的封號,常寄生在陽光充足的海邊灌木叢、住家綠籬等處,攀附寄生在樹上會造成樹木無法吸收光線而枯萎,對農業與生態環境的影響雖大,但是在中藥界被視為用途極廣的藥品,李時珍在撰寫《本草綱目》時,發現菟絲草的種子在發芽過程中,剛開始會長出根來,且根的形狀像兔子,因此也被稱作是「菟絲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有網友發掘在跳石海岸,出現了一大片被菟絲草覆蓋的海岸美景,周邊還有常見於濱海的紫色馬鞍藤點綴,形似於牽牛花匍匐生長,享有「海濱花后」之稱,滿滿的金黃地毯配上紫花的漸層畫面也相當唯美,特別是從菟絲草往海面的方向眺望,浪花拍打的海岸景色格外療癒,躍升為「今夏最亮眼的黃金海岸線」隱藏版拍照秘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