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間限定「日系鯉魚旗海」飄揚傳統廟宇!瑞芳海景公車站一起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8/02 11:20

上百面繽紛鯉魚海在豔陽下隨風飄揚,充滿日本夏日氣息的景色也能在台灣廟宇欣賞到了!位於瑞芳沿海的傳統宮廟「三府宮」,期間限定在廟前掛滿鯉魚旗,祈求平安、豐收,充滿童趣的彩色景致也吸引大批遊客打卡朝聖,搭配附近的「海景公車站」一起入鏡,捕捉海岸村的愜意氛圍。

看更多>七夕情人節不只拜月老!網路流傳「最強脫單、考生必備供品」諧音求好運

坐落於瑞芳鎮磅磅仔濱海公路74公里處的「三府宮」,擁有背山面海的絕佳地理位置,可遠眺至基隆嶼與深澳灣,更是當地的信仰中心,相傳沿海曾出現一艘王爺船,於是當地信眾合資建造這座廟宇,每年端午節三府王爺都會乘坐王船巡視濱海大大小小的港口,保佑漁船出入平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而今年為了慶祝王爺千秋誕辰,廟方特地掛滿有著祈求平安的意涵的日本鯉魚旗,打造獨特的「三府夏日風情畫」,還推出鯉魚圖案的可愛鑰匙圈、吊飾、手環與信眾結緣,能將美好的夏日回憶收藏帶回家,現場也貼心提供鯉魚旗讓旅客拍照打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osycloudband)分享的貼文

除了拍出廟宇被鯉魚旗環繞的壯觀美景,網友們也會在候車亭將海景、鯉魚旗一次捕捉,海洋風美照特別吸睛,鯉魚旗裝置預計會持續至10月31日,快把握時間,週末來趟海岸漁村之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金帥King(@gossip_men_king)分享的貼文

DATA
磅磅仔三府宮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濱路55之2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