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夕情人節不只拜月老!網路流傳「最強脫單、考生必備供品」諧音求好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品牌提供
2022/07/30 11:16

農曆七月七日(國曆8月4日)為七夕情人節,在這天拜月老能祈求良緣。(圖/7-ELEVEN提供)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會在七夕拜月老求桃花,但除了向月老祈求好姻緣,農曆七月七日相傳是織女、七娘媽、魁星爺的生日,因此也有拜床母的習俗,可以保佑小孩身體健康,以及加持考生的考運,當天可以準備具有諧音或特別含義的供品食物祭拜,祈求好運、良緣降臨!

看更多>拜月老迷思破解!西洋情人節求姻緣,注意「這 3 件事」最重要

拜月老必備「這些供品」求良緣!

七夕情人節當天帶著具諧音或特別含意的食物祭拜,誠心祈求月老為自己牽線,像是樂天市場就推薦「桂冠花生湯圓」擁有「花生」好事的寓意,更預祝未來能「圓圓滿滿」,純正糯米製成Q軟可口的湯圓皮,搭配新鮮花生磨成粉,品嚐宛如戀愛般的甜甜滋味。而網路上流傳的脫單供品「來一客杯麵」加「筷子」,藉由成雙成對的筷子搭配泡麵品牌名,祈求對的人「筷來」,期盼藉此讓月老聽見自己的心聲。

相傳月老喜歡吃甜甜、軟軟的食物,準備花生湯圓有圓滿、「花生好事」的含義。(圖/桂冠提供)

「來一客加筷子」是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的脫單供品。(圖/樂天市場提供)

七夕脫單必拜!「台北霞海城隍廟」推隨取卡、姻緣筷

月老廟周邊商品有保庇!7-ELEVEN攜手最強月老「台北霞海城隍廟」自8月4日起獨家合作「七夕隨取卡」,單張售價500元,保證放大至525元,再贈OPEN POINT點數25點,卡面以月下老人牽紅線為設計,搭配幸運四葉草圖素,傳遞姻緣和心意;同步消費即可用77元加購「愛情筷來姻緣筷」,隨取卡及姻緣筷皆經過爐儀式加持,讓民眾能順利祈福脫單。

7-ELEVEN攜手最強月老「台北霞海城隍廟」推隨取卡、姻緣筷。(圖/7-ELEVEN提供)

祭拜「神界女團」祈求寶寶平安健康

拜床母是台灣七夕的習俗之一,床母就是床神,為兒童的保護神,習俗中7/7為床母生日,在生日的這天祭祀床母可以祈求小孩平安長大,傳統供品多為麻油雞,並需要注意民眾流傳的習俗「床母不拜魚」,相傳是擔心床母挑魚刺太久而疏於照顧寶寶。

七夕拜油飯是傳統的民間風俗,家長會準備油飯和麻油雞,答謝「七娘媽」和「床母」的庇佑。(圖/全聯提供)

此外,全聯福利中心即日起~8/4,就特別首推七夕限定預購商品「七夕娘娘平安禮盒」,內含香菇肉油飯及麻油雞湯,香氣濃郁的滋補美食,讓媽媽們祭拜神界女團「床母」、「七娘媽」,祈求孩子更好帶。

全聯首推七夕娘娘平安禮盒,讓家長拜床母輕鬆準備好供品。(圖/全聯提供)

七夕拜魁星爺求考運!

七夕是魁星爺的生日,魁星又稱「文魁夫子」、「大魁夫子」、「大魁星君」,為文曲星轉世,相傳是能庇佑考生開智慧、考試順利的神祇。民間在求考運常準備的是蔥(聰明)、芹菜(勤奮)、蒜(計算)、蘿蔔(好彩頭)、熟蹄(熟悉題目)、包子粽子(包中)等,富有供品諧音的吉兆,有些考生也會準備桂圓、榛子、花生三種乾果,取狀元、榜眼與探花三鼎甲的寓意。

※以上民俗信仰,僅供參考。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