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版伯朗大道在這!「關渡那麼田」割稻體驗、北投小農市集一日遊超Chill

文/記者李曄 
2022/07/21 14:31

關渡平原是台北最後一片水稻田,佔地數百公頃,能欣賞到宛如「台北版伯朗大道」的美麗稻浪。(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台北人不用遠赴外縣市,搭乘捷運、騎上單車就能在市區近郊欣賞到整片廣闊的黃金稻浪,還有適合親子、寓教於樂的農事體驗活動,用親手收成的稻穗DIY美麗花束,還有刺激有趣的田中運動會等,再到假日限定的北投風格市集品嘗在地小農手作美食,在網美級戶外野餐音樂會中搖擺放鬆,享受都會中最chill的一日遊。

看更多>松菸古蹟裡的咖啡館!cama二號旗艦店「豆留文青」上演光雕秀

不用到台東,台北也有壯闊的稻浪平原,而且同樣無電線桿阻隔,遼闊視野搭配藍天美景,宛如「台北版伯朗大道」!這裡就是位在北投區的關渡平原,是台北最後一大片數百公頃的水稻田,已有超過百年種植歷史、保有傳統水稻文化,現正邁入收成期,由北市產發局與財團法人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聯合舉辦「關渡那麼田」系列活動,帶民眾走進田間、體驗農家樂。「關渡那麼田」系列活動串連北投周邊景點,內容包括「自行車綠悠遊」、「農事體驗活動」及「田蜜時光市集」。(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以「北投線」為例,一日豐富行程從捷運北投站出發,由在地導覽帶領走讀番仔厝保德宮、關渡平原,在「隨野家生活農場」認識自然放牧雞蛋和食農教育,接著騎上單車沿關渡自行車道綠悠遊「自行車綠悠遊」邀請北投說書人帶領民眾騎乘自行車,沿途導覽關渡平原美景。(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來到「八仙六代園」,在農友帶領下體驗稻子收割過程,再用自己收成的稻穗製作成花束,成為珍貴的旅行紀念。8月因已結束收成,活動將以「稻香運動會」為主題設計趣味闖關遊戲,同樣適合親子一同挑戰!「農事體驗活動」集結北投在地青農,將農事設計成趣味性活動,還有機會走進田間體驗割稻。(圖/記者李曄攝)手作稻穗花束體驗。(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最後回到捷運新北投站,8月6、7日中午12點至晚上6點,在新北投捷運站外七星公園還有週末限定的「田蜜時光市集」,現場以野餐派對為主題,結合北投在地文物特色和小農店家,品嘗自然放牧雞蛋做的無添加布丁、關渡產友善稻米的手工飯糰,再喝杯大屯火山咖啡,還有北投特產溫泉湯花手工皂等可以帶回家,在樂音中度過悠閒假日午後時光。假日風格市集以「北投產」在地農特產為主,地方小農手工製作果醬、咖啡甜點等。(圖/記者李曄攝)

「關渡那麼田」系列活動最後一檔將在8/6、8/7登場,以線上報名為主,目前還有少量名額,報名費800元,回饋市集園遊券300元,詳情可上「關渡那麼田」FB粉專查詢。8月6、7日在新北投捷運站外舉辦「田蜜時光市集」。(圖/記者李曄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