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鋪上天然吸音泡棉!太平山翠峰湖環山步道獲認證 成全球首條「寧靜步道」

文/記者江志雄 
2022/07/19 09:02

太平山翠峰湖環山步道環繞全國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一圈,獲選全球首條寧靜步道。(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湖環山步道遠離塵囂,沿線檜木林蓊鬱,地面被苔蘚包覆,彷彿鋪上天然吸音泡棉,是處相當寂靜的地方,獲選全球首條「寧靜步道Quiet Trail」。

看更多>名廚江振誠有新作!攜手陳昶福選址宜蘭老街洋樓「CÔTE À CÔTE」

翠峰湖環山步道循著昔日太平山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環繞全國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一圈,全長3.95公里,2018年,農委會林務局在步道里程數2.2到3.7公里路段成立國家級寂靜山徑,讓走上這條步道的遊客,透過聆聽感受「聲音地景」,測到最低音量不到25分貝,相當於圖書館裡似有若無翻書聲。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表示,翠峰湖環山步道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里程最長的步道,多數遊客僅短暫停留,或走完前面300公尺木棧道,欣賞翠峰湖後便匆匆離去,步道中間路段保留原有寂靜,成了名副其實的寂靜山徑。

寂靜山徑催生後,呼籲到訪遊客不大聲喧嘩、不用擴音喇叭、不沿途播放音樂、不踩踏苔蘚,推動聲景保育觀念,今天得到獲得世界非營利組織國際寧靜公園(Quiet Parks International)授證,成為全球首條「寧靜步道Quiet Trail」,讓工作團隊備感欣慰。翠峰湖環山步道沿線地面被苔蘚包覆,彷彿鋪上天然吸音泡棉。(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