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人私藏的踏青景點!「嶺頂步道」坐山面海180度絕佳視角眺望海岸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7/13 11:20

嶺頂步道背山面海、賞景視野佳,享有「苗栗擎天崗」、「通霄好望角」等美名。(圖/IG@sunnylovetravel_提供)

苗栗通霄鎮有條被暱稱全台最浪漫的「愛心公路」,搭配絕美山巒、日落景致,吸引不少旅客特地造訪打卡,實際上在公路旁還暗藏一座「嶺頂步道」,坐擁背山面海180度絕佳視角,可遠眺苗栗海岸線的壯麗美景與一望無際的草原風光,因此被譽為「苗栗擎天崗」,是在地人踏青健行的私房景點。

看更多>桃園隱藏版「豆腐岩秘境」眺望海景拍風車!白玉海岸避開人潮好愜意

嶺頂步道位於苗栗縣通霄鎮新埔,建議旅客可導航「嶺頂停車場」,將車輛停靠在這邊,順著兩邊的木階步道,步行約10分鐘的時間,即可登上觀景瞭望台休憩賞景,居高臨下超過180度的視野極佳,站在山丘上,也能一口氣將巨型風車、平地草原、船舶海景,以及台61西濱快速道路通通盡收眼底,來此觀賞日落景色也格外浪漫愜意,不過要特別注意這裡環境空曠、沒什麼遮蔽物阻擋,務必做好防曬。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ivian06041)分享的貼文

雖然嶺頂步道的知名度,沒有苗栗後龍的好望角與其他景點來得高,卻因此保有寧靜與休閒氛圍,從步道往北還能連接至擁有百年歷史的嶺頂土地公廟,旅客可安排健行旅遊路線,一路暢遊愛心公路、通宵落日大道等周邊景點,透過自然美景療癒身心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nylovetravel_)分享的貼文

DATA

嶺頂步道

地址:Google導航苗栗縣通霄新埔嶺頂停車場

心形公路

地址:Google導航座標24°32'19.0"N 120°42'24.2"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