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水上酷炫新玩法》必追!全台10大立槳SUP熱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各品牌
2022/07/03 11:58

今年夏天最熱門的水上活動,非立槳SUP莫屬,這項結合衝浪和划船原理的板類運動,因為簡單好學,不論在河湖或是海域,站著玩、坐著玩、躺著玩都可以,甚至成為拍出海上風光的最美角色。也想體驗風靡國內外的SUP旋風?一起來追逐全台10大SUP活動的熱門景點吧!

想體驗風靡國內外的SUP旋風?一起來追逐全台10大SUP活動的熱門景點吧!(圖/各品牌)

〈翡翠灣〉海浪平穩.SUP新手第一課

初次嘗試立槳的旅客可以選擇從沙岸地形出發,岸邊海浪較平緩,能夠踩著沙灘慢慢推板入海,適合新手挑戰。位於新北市「萬里翡翠灣」是東北角體驗立槳SUP(Stand up paddle)的熱門地點,翡翠灣擁有長達1,500公尺半月型細白沙灘,對於SUP新手相當友善 ,不論是想站著划或趴在板上放空都很療癒。 

在新北萬里翡翠灣長達1,500公尺半月型細白沙灘,踏著岸邊白沙慢慢推SUP板入海。(Klook提供)

〈青草湖〉攜寵漂浮.毛小孩也無障礙

如果想體驗漂浮在水上,平靜的湖泊水域是不錯的選擇,更容易掌握平衡與立槳技巧。例如新竹青草湖近年因市府改善整體環境,包括清除湖底淤泥、打造全新景觀步道等,重整後的湖面平穩如鏡,躍升成體驗立式划槳SUP的最佳水域,比起大海,青草湖水深較淺、水波穩定,適合闔家大小體驗,就算攜寵漂浮也無障礙。

新竹青草湖生態豐富、水波穩定,SUP水上活動的體驗人數也屢創新高。(記者洪美秀攝)

〈日月潭〉仙氣盪漾.湖光山色好療癒

旅遊勝地南投「日月潭」也是近年熱門的立槳SUP地點,群山環繞屬平靜水域,旅客可以輕鬆「站在」日月潭潭面上,於薄霧中感受靜謐的湖光山色。體驗SUP時,可以一面聆聽在地團隊教練的導覽解說,親自探索日月潭秘境,一面靈巧地穿越蓊鬱林間,沉醉於沁涼湖水及微風裡。

在南投日月潭享受沁涼的湖水及微風,來趟優雅的立槳SUP划行。(冒險卡達SUP提供)

〈小琉球〉透明SUP.與海龜海魚同享碧波藍天

「小琉球」水溫終年維持在攝氏25度左右,溫暖宜人,適合體驗水上活動,並以透明立槳SUP成為網美們的體驗首選。站立於透明SUP板往下一看就能感受清澈見底的蔚藍海水,悠遊自在,可按個人節奏探索遼闊的海洋,還有機會看到海龜或魚群在海面底下游泳,藉此親近可愛的海洋生物。

小琉球透明立槳SUP體驗,免下水就能欣賞清澈能見底的海水美景。(Klook提供)

〈東北角〉驚險刺激.勇闖象鼻岩海蝕洞

如果是想追求刺激感的旅客,可前往新北市「東北角象鼻岩」來場有挑戰性的立槳SUP之旅,以海上視角欣賞獨特象鼻岩海蝕洞地形,划著立槳SUP穿梭各式巨石,近距離探索獨一無二的大自然傑作。 

在東北角象鼻岩划著立槳SUP,探索獨一無二的大自然傑作。(Klook提供)

〈龜山島〉必拍牛奶海.Tiffany藍「水上網美照」

體驗立槳SUP,一定要拍照PO網炫一波!近年網路聲量爆表的宜蘭「龜山島牛奶海」,能揪團搭乘遊艇出海,由教練陪同體驗透明的SUP板,徜徉在Tiffany藍的海面上,不但能拍出令朋友羨慕的空拍夢幻美照,還能近距離觀賞台灣尚存的活火山、形狀像烏龜一樣的「龜山島」匍伏於海面上的美景。

前進網美景點龜山島牛奶海,與三五好友下水體驗SUP拍下夏季夢幻美照。(Klook提供) 

〈台東〉遺世秘境.壯遊「台灣版小冰島」

台東馬武窟溪有「台灣小冰島」的稱號,河道寬、水流平緩,行程將從河口向上游划至馬武窟溪的帝王石秘境,沿途水域平緩、景色優美,即使是SUP新手也能快速上手,適合與三五好友、家人伴侶一同體驗,拍下彷彿身處冰島般的壯闊美照。 

台東馬武窟溪有「台灣小冰島」的稱號,能體驗彷彿身處冰島划船新奇玩法。(奧丁丁體驗提供)

〈墾丁〉礁岩地形.遊「小峇里島」免出國

位於墾丁後壁湖出水口西側被暱稱為小峇里島,平坦的海岸延伸到堤防口,有許多海底生物悠游其中,特殊的礁岩地形和藍綠色的海水,是當地的戲水勝地,不過墾管處也特別提醒,獨木舟及立式划槳活動僅開放10月~3月體驗,因此旅客在夏季可前往附近的「中州秘境」、後壁湖潟湖區等水域划船玩樂。 

小峇里島墾丁中州秘境,划SUP悠遊特殊礁岩與藍綠色海水。(Klook提供)

【「兩天一夜」玩SUP最盡興!】

◎泡湯住宿行程更愜意 蘇澳SUP搭配瓏山林飯店

宜蘭蘇澳依山傍海的地理優勢,適合各式水上戶外活動,而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夏日專案就推出「蘇澳立槳樂」兩天一夜假期,提供3~4人或6~8人搭乘的大型龍舟板,穩定性高且多人共划,適合全家出遊「共板」航行,一路欣賞沿岸奇岩怪石美景。結束一天的行程,還能接著入住歐洲古典莊園風格的度假飯店,享受蘇澳冷泉與天然溫泉、各種水療設施,大啖當地海產美食,紓解身體的疲憊。

自蘇澳豆腐岬出發,划出岬灣、進入太平洋後,欣賞沿岸奇岩怪石。(水行者提供)

◎全新海景豪華露營區 清水斷崖SUP賞山海絕景

「懶人露營」是新興旅遊玩法,位於花蓮崇德海岸的「高巢休閒農場」是今年新開幕的露營地,挑高的異國風帳篷,擁有獨立衛浴、雙人床墊、冷氣等完善設施,地點北臨清水斷崖、南臨立霧溪,利用地勢的優勢與AsiaYo推出套裝水上行程,其中清水斷崖 SUP由耐茁戶外團隊帶領遊客體驗,來到清水斷崖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遊客可拿起槳在蔚藍的太平洋上盡情划行,感受海天一線、雲霧繚繞的花蓮之美。

不同時段體驗SUP能盡賞不同美景,像是太平洋曙光團就能一睹日出最美時刻,很適合揪三五好友一同參與。(耐茁戶外提供)

➤你可能有興趣:台南「雙春濱海遊憩區」SUP、獨木舟開玩!親子同遊親近紅樹林生態

➤你可能還想看:南澳溯溪+蘇澳SUP!瓏山林夏日行程 水上玩瘋了

 

※本文活動、住宿、促銷方案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