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雙春濱海遊憩區」SUP、獨木舟開玩!親子同遊親近紅樹林生態

文/記者楊金城  攝影/記者楊金城
2022/06/24 17:55

在雙春紅樹林水道體驗立式划槳、獨木舟,新奇又好玩,連小朋友也可玩的很安全。(記者楊金城攝)

在紅樹林水道體驗立式划槳、獨木舟,新奇又好玩,台南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首創特色水上遊憩活動,提供不同體驗的生態旅遊方式有亮點。

看更多>滿滿粉萼花海大爆開!曾文水庫制高點暗藏絕美「花的天梯」IG瘋傳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將函文給林務局嘉義區林管處,徵詢同意雙春遊憩區紅樹林水道進行水上體驗教育活動,讓具教育、生態觀光的體驗活動有譜。

南市觀旅局風景區管理科科長林士群說,在雙春紅樹林保護區內的水道推展立槳、獨木舟活動,不僅教育民眾水域安全的觀念,更教育保護保安林地、紅樹林生態保育的觀念,還能提供不一樣的生態旅遊,一舉三得。

雙春濱海遊憩區以沙灘、夕陽、紅樹林生態聞名,由南市府委外民間經營,紅樹林保護區內有棧道讓遊客可近距離遊覽忘憂森林、台版亞馬遜水道、紅樹林濕地生態,受到遊客喜愛。現在又有生態觀光新點子,玩划立槳、獨木舟觀賞紅樹林生態,也獲得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南市觀旅局支持。

在雙春南側紅樹林水道進行立槳、獨木舟,還能觀賞紅樹林生態。(記者楊金城攝)

雙春遊憩區今天(24日)再邀請台南市衝浪與立式划槳板運動推廣協會與艾鉅公司、雙春國小合作,舉辦立槳、獨木舟探訪紅樹林水道,以另一個視野遊覽紅樹林非常好玩。園區說,雙春南側紅樹林水道適合進行立槳、獨木舟的水域,平均水深不到1公尺,水流緩和,穿著救生衣操槳並有教練隨行非常安全。鄭姓遊客對雙春首創紅樹林水道水上遊憩活動,稱讚別具特色,連孩童也可以很安全遊玩,認識紅樹林生態,建立環境、生態保育的觀念。

雙春南側紅樹林水道適合進行立槳、獨木舟的水域,平均水深不到1公尺,水流緩和,穿著救生衣操槳並有教練隨行非常安全。(記者楊金城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