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親子戲水新景點!新北水樂園7/1開放、台南200米漂漂河免費玩

文/記者郭宣暄 
2022/06/29 10:59

位於三重熊猴森樂園旁的海世界水樂園,以台灣周邊海洋生物為主題打造而成。(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炎炎夏日,家長趁著週末假日、暑假來臨之時,攜家帶眷玩水消暑,玩咖頻道特蒐今年全新開放的免費戲水景點,包含新北各大主題水樂園將在7/1開放,台南最新漂漂河孩童免費玩,絕對是今夏消暑解熱必體驗的新玩法!

看更多>南投日月潭、鯉魚潭划SUP輕鬆上手!「水上魔毯」新玩法親子同樂

台南文資園區漂漂河新開放

酷熱夏天到文化園區玩水更有趣!台南隆田ChaCha文資教育園區即日起至7月16日推出「大圳體驗趣」,首度開放遊客進入園區內的嘉南大圳支流戲水,全長200米、預計開放體驗50米長的漂漂河,不只讓親子消暑,也認識百年水圳歷史,體驗農村小孩的懷舊玩法,小朋友帶著泳圈走進河道中盡情玩水,大人也可以坐在岸邊泡腳涼快一夏,7月下旬至8月活動時間,將依據水圳輪灌情形,在園區臉書及官網公布開放時間,園區門票成人100元、學生票70元、6~12歲50元、6歲以下免費。

嘉南大圳灌溉水渠流經台南官田區隆田文化園區,開放遊客玩水,不只讓親子消暑,也認識百年水圳歷史。(圖/翻攝自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新生街43號

三重海世界水樂園與海洋生物同樂

暑假快到了,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宣布新北河濱三重、汐止玩水熱點將在7/1正式開放,三重「海世界水樂園」,設計延續「熊猴森樂園」以台灣海洋生物為主題,打造7大特色水中生物,如綠蠵龜、萬里蟹、彈塗魚、寄居蟹、澎湖章魚、海月水母、花園鰻等親水設施消暑好玩,加上360度水霧的彩虹隧道、無障礙的益智水桌、親子互動的大型水槍、手動幫浦等玩法,現場還貼心提供更衣間及戶外淋浴區,可供民眾簡單沖洗。

海世界水樂園的水母區是熱門的拍照戲水區域。(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海世界水樂園的寄居蟹表情生動,吸引親子玩樂趣。(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DATA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工具
1.臺北捷運:民眾可搭乘臺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到達三重站後,於三重站的出口1 依循引導指標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2.機場捷運:搭乘桃園機運機場線到達A2站後,可於1A出口直接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3.高鐵-搭乘高鐵民眾可於高鐵板橋站搭乘臺北捷運板南線到忠孝新生站轉乘中和新蘆線到達三重站後,於三重站的出口1依循引導指標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自行開車方式
1.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三重交流道下直走重陽路4段→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疏洪東路2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2.國道3號:北二高於中和交流道下接64快速道路三重出口→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疏洪東路2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汐止星際遊戲場穿梭水星戲水區

汐止「星際遊戲場」是汐止區最大型的兒童遊戲場,以八大行星做空間規劃,小朋友在遊玩過程彷彿置身在浩瀚宇宙中,利用水星打造戲水區,還有土星沙坑區、木星遊戲區、亮眼的金星遊戲區、豐富性的地球遊戲區、休閒的海王星體健區、熱情的火星籃球場、閃耀的太陽溜冰場、適合銀髮族的天王星樂齡區,讓小朋友們可以從陸上玩到水上,而入口處的星際補給站可提供輕食飲料等服務,便民的景廁也化身成創意太空休息站。

汐止的「星際遊戲場」,是汐止區最大型的兒童遊戲場,利用水星打造戲水區。(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DATA
交通資訊
1.五堵火車站鄉長路一段出口=>轉U-BIKE延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上星光橋=>右轉星光橋鐵馬驛站=>直行100公尺即可到達。
2.五堵火車站鄉長路一段出口=>轉U-BIKE沿鄉長路一段於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上新長安橋=>下橋左轉鄉友街=>鄉長路左轉=>長安橋頭第一個巷子右轉直行300公尺即可到達。
3.星際遊戲場於新北市汐止區江長抽水站旁,民眾可自行行駛國道一號經汐止貨運車連絡道,或經大同路二段接鄉長路一段,即可到達。
4.星光停車場:汐止區長江街190號旁。

新北陽光遊戲場水陸空設施暢玩

新北河濱公園是許多市民假日遊憩的首選,其中位於新店區陽光運動園區的兒童遊戲區,在進行改建後,以「陽光綠洲」為主題,佔地達1公頃的特色遊戲場,利用原有天然小山丘以及自然礫石灘,導入共融遊具,加入戲水元素,融合水、沙、石等天然材質,規劃6大特色區,包含自由闖蕩區、樹鄰遊戲區、沙坑體驗區、綠蔭森活區、綠地野餐區、蝶型水道區,共融、全齡、水陸空三棲,讓一家三代都有專屬自己的休憩空間。

全新的陽光遊戲場融入周圍新店溪溪流的意象,設置碟型水道和水霧廣場。(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六大特色遊樂區讓孩童活動筋骨暢玩。(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DATA
交通資訊
1.開車:新店區新北環快左轉安和路二段 =>左轉安業街=>左轉陽光運動園區停車場,再沿園區步道步行300公尺即可到達。
2.步行、騎自行車:陽光橋下左岸河濱公園,沿陽光橋牽引坡道=>左轉往陽光運動園區自行車道=>穿越陽光橋橋下即可到達。

新莊塭仔底濕地公園 戲水池

引頸期盼的新莊區中港大排旁「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池,將於7月1日開放免費戲水玩水,大、小噴泉和超好玩的彩虹噴水隧道,是親子消暑沁涼的避暑勝地,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內位於新莊區的副都心,是新莊唯一兼具親水、生態、休憩、滯洪功能的公園,濕地公園內設施完備,有迎賓廣場、兒童遊樂區、戲水池、休憩涼亭和溜冰場等,除了來這裡散散步,也很適合帶家裡的小朋友來玩樂。

新莊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池開放噴水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每半小時噴水10分鐘。(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DATA
交通資訊
1.捷運環狀線幸福站下車請轉搭813或918公車於中原路一站下車,下車後,走中華路三段(往五股方向),遇到昌和街口右轉,便會看到白色頂棚的『小廣場』。
2.機場捷運副都心站請轉搭622公車於中華昌和街口站下車即抵達塭仔底濕地公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