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殭屍展帶動熱潮!「18層地獄」遊客暴增、台北民雄鬼屋展民眾嚇破膽

文/記者郭宣暄 
2022/06/28 11:18

南美館殭屍展擠爆人潮,因此調整參觀動線與入場方式,即日起~6/30憑號碼牌參觀,7/1起採預約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術館現正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吸引超過四千人朝聖看展,最新宣布即日起至6/30採分時段發號碼牌分流參觀​,由百年糖廠改造變成藝文基地的「蕭壠文化園區」搭上熱潮,幽默表示推出「免費收驚」讓家將們、十二婆姐、神明替大家驅驚定神,而有「麻豆迪士尼」之稱的代天府遊客暴增,想走訪一趟獨特的神鬼旅程,彰化南天宮18層地獄、台北民雄鬼屋展討論度也跟著飆升!

看更多>(慎入)驚死人!殭屍出現在台南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引起一陣騷動

台南蕭壠文化園區推免費收驚

蕭壠文化園區FB粉絲專頁日前發文表示,「聽說台南美術館出現一堆鬼怪,但作為眾神之都的台南沒在怕的!」蕭壠藝陣館即日起展出「雲端香路.數位陣法:陣頭和他們的產地」展覽,不只要讓眾神明替大家「免費收驚」,蕭壠文化園區也自豪「論顏值我們家的家將可不輸那群殭屍」,還附帶陣頭法器等避邪文物、吉祥籤詩等旅客來抽,創意發想同樣引起關注。

看完特展怕怕,不妨來台南蕭壠文化園區讓眾神幫你收驚。(圖/翻攝自蕭壠文化園區FB)

DATA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展期:即日起~12/31

台南麻豆代天府18層地獄遊客暴增

至於能體驗上天堂、下十八層地獄的台南麻豆代天府,也跟著殭屍展再次爆紅,光是上週末就湧入比以往假日多10倍的人潮,以詭譎陰森的視覺與音效場域來打造18層地獄關卡,可親眼見證各種殘酷刑罰,鬼屋內還有判官、牛頭馬面穿梭其中,驚嚇指數不輸給南美館的殭屍。

台南麻豆代天府打造18層地獄關卡,一抵達入口處就能遇到張牙舞爪的地獄鬼使。(圖/小兔小安*旅遊札記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關帝廟60號
資訊:地獄與天堂展館分別酌收大人40元/小孩20元清潔費

免擠台南!彰化市南天宮也有18層「懷舊地獄」

除了台南的景點、展覽吸睛,約50年歷史的彰化市南天宮18層地獄,為警惕世人而建,利用電動道具模型,模擬牛頭馬面、拔舌頭、上刀山下油鍋、十殿閻羅等場景,令人毛骨悚然,連知名導演陳文彬都推薦:「不必去台南人擠人,走一趟彰化南天宮,就會給你試膽的機會。」

導演陳文彬力推彰化市南天宮的18層地獄,是他兒時春節必訪名勝景點。(圖/導演陳文彬提供)

看更多>不必擠台南地獄展!導演陳文彬挺彰化南天宮18層地獄

DATA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公園路一段187巷12號
資訊:全票50元、學生軍警票40元、兒童票30元

台北「民雄鬼屋」實境展 場景超逼真

台北也有「鬼屋展」開展第一天就超過兩千人次參觀,同樣讓許多人嚇破膽!對應藝人楊謹滑主演、即將上線的國片《民雄鬼屋》,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陳設實境體驗特展搶在上映展出,真實還原電影場景,昏暗的神明廳,散發濃濃的詭譎氣氛,還能聽見女主角楊謹華的聲音,沉浸式體驗結合5G科技,讓恐怖氛圍再加倍!

還原電影場景的民雄鬼屋特展,以沈浸式體驗獲得高度關注。(圖/翻攝自民雄鬼屋特展FB)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7樓東側特展區
展期:即日起~9月11日

注意:
展覽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若對此內容敏感者,請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12歲以下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入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